台南家齊93歲 「女」中更名「高」中一周年

 |2017.04.17
3333觀看次
字級

文與圖/台南市家齊高中提供


台南市家齊高中於日前舉辦九十三週年校慶慶祝典禮,今年是由家齊「女」中更名為家齊「高」中的第一個慶祝典禮,在家齊任教超過四十年的退休英文科教師施麗璧老師及岳玉珍老師連袂出席,施麗璧老師受邀上台致詞時感動表示,自民國六十一年學校更名為「家齊女中」,她便在家齊任教,一直以身為「家齊人」為榮,過往的師生溫馨互動點滴在心頭,迄今仍覺感動不已。

校慶典禮上,校長張國津特別頒發獎座給舞蹈班的兼課老師:趙爾梅老師、時銘慧老師、鄧桂複老師、羅文瑾老師、蔣卡麗老師,五位兼課老師不僅耕耘藝術教育和展演創作,更有身兼專業舞團的藝術總監;每每不辭辛勞從嘉義、高雄、臺中等地奔波至台南,辛勤指導家齊舞蹈班學生,十多年如一日,指導學生現代舞、即興創作、國舞武功等術科,無不傾囊相授。

家齊舞蹈班自民國七十九年創設以來,幾位兼課老師就已一路相伴至今,張校長感念幾位老師無悔的付出,特別在今年典禮公開表揚;舞蹈班學生也貼心製作卡片,向老師們表達內心的的感謝。

原台南市國立家齊女中去年才改名為高中,明年可能又要由國立改為市立,學校利用九十三周年校慶,推出紀念書包,校長張國津表示,家齊剛創立時是補習學校,後來改為家事學校,民國六十一年時改為省立家齊女中,後來改為國立。但不管是改什麼校名,或是以什麼樣貌存在,不變的是對學生的持續關懷,培育優異家齊人,立足府城,放眼全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