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次大三元創新高 衛少崛起 炒熱年度MVP話題

 |2017.04.14
848觀看次
字級
衛斯特布魯克本季締造42次大三元的聯盟新紀錄,球迷舉起「42」牌子為他喝采。 圖╱美聯社
衛斯特布魯克本季締造42次大三元的聯盟新紀錄,球迷舉起「42」牌子為他喝采。圖╱美聯社

雷霆隊「衛少」衛斯特布魯克,本季寫下歷史新頁,以單季42次大三元的表現,改寫55年前的NBA紀錄,也讓年度MVP的呼聲更為高漲。

單季最多大三元的NBA紀錄,原由「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在1961—62年球季創下,當年他在41場比賽打出「大三元」,今年換衛少接棒。

衛斯特布魯克本季攻守兩端都有佳作,大三元紀錄不斷出現;4月10日對金塊隊之戰,上場37分鐘、拿下50分、16籃板,另有10次助攻,如願改寫紀錄。

在這42場比賽中,衛少有3戰拿到超過50分的高水準演出,40分以上的場次也有8場,創紀錄絲毫不僥倖,也打出一哥價值。

去年夏天杜蘭特轉戰勇士隊之後,衛斯特布魯克扛起雷霆領袖重任,也沒讓眾人失望,創個人紀錄的同時,更率隊闖進季後賽,他說:「我只是努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能寫下紀錄,衛少充滿感謝,「沒想太多,就是每天打著喜愛的籃球,感謝教練、隊友、球迷和始終支持我的家人」。

在大學一年級時,衛少並沒有受到教練重視,時常枯坐冷板凳,之後才逐漸站穩先發,並在2008年進入NBA,他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站上最高殿堂跟頂尖球員較勁」。

儘管已打出球星身手,並在歷史留名,衛斯特布魯克說:「小時候從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感覺很高興並充滿感激,同時覺得自己很幸運。」

衛斯特布魯克和哈登都是本季MVP熱門人選,勇士隊球星柯瑞表示,衛少的瘋狂表現,已讓年度MVP票選變成一個熱門話題。

柯瑞稱讚衛斯特布魯克,「他真的太驚人了,能看到有人打破一個高懸多年的紀錄,是很不可思議的,而且他還能用自己的打球方式幫助球隊取勝」。

小檔案

衛斯特布魯克

Russell Westbrook

出生:1988/11/12(28歲)

身高:193公分

體重:98公斤

球隊:雷霆

位置:控球後衛

特殊成就:

6次入選全明星賽(2011、2012、2013、2015、2016、2017)

2次全明星賽MVP(2015、2016)

2次賽季得分王(2015、2017)

賽季42次大三元聯盟紀錄(2017)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