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傷勢不斷 仍是籃網催化劑

 |2017.04.14
872觀看次
字級
林書豪(左)本季因傷出賽不穩定,但已在籃網發揮穿針引線的作用。圖╱美聯社

儘管因傷只出賽36場比賽,但林書豪在籃網隊第1個球季,仍替球隊帶來「質變」,讓下一季的籃網更讓人期待。

籃網本季只拿到20勝,其中有林書豪的時候,就贏了14場,可見他對球隊的幫助有多大,和洛培茲組成的「布魯克—林」連線,已成勝利保證。

林書豪在陣中時,籃網勝率明顯提高,突顯出個人對組織團隊、領導作戰的幫助;籃網3年花了3600萬美元找來林書豪,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林書豪4月表現傑出,帶領籃網打出佳績,還曾因此入圍東區最佳球員,最後雖未獲獎,但這已經是對他的肯定,也說明他對籃網的貢獻程度。

「ESPN」電台節目對林書豪替籃網帶來的化學變化給予高度讚賞,認為林書豪具有相當正面的價值,「雖然小傷不斷,但整體而言加分多於減分」。

本季林書豪平均得分14.5分,已接近2011—12年球季、待在尼克隊的「林來瘋」時期水準,也證明自己有能耐站穩NBA舞台,水準表現日趨穩定。

雖然因傷出賽數銳減,創近5年來個人新低,但只要能健康站在場上,林書豪總是有辦法打出令人驚豔的表現,平均3.7個籃板、5.1次助攻,比在黃蜂隊時期更為出色。

本季林書豪三分球命中率也大幅提高,平均命中率提高到3成72,每場平均投進1.6顆三分球,更是他生涯最佳成績,展現出極佳的得分效率。

林書豪說:「雖然依照天性大家都會說『我想要更多(勝利)』,不過我們應該學著感激,我會覺得『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

籃網本季雖是聯盟爐主,但林書豪若能維持健康,下一個球季再和洛培茲聯手出擊,球隊很有希望打出全新氣象。

NBA首輪季後賽

首戰賽程表

時間 交戰組合

4/16

03:00 溜馬(東7)—騎士(東2)

05:30 公鹿(東6)—暴龍(東3)

08:00 灰熊(西7)—馬刺(西2)

10:30 爵士(西5)—快艇(西4)

4/17

01:00 老鷹(東5)—巫師(東4)

03:30 拓荒者(西8)—勇士(西1)

06:30 公牛(東8)—塞爾蒂克(東1)

09:00 雷霆(西6)—火箭(西3)

.表列為台灣時間 .括弧內為東西區排名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