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後天開打 公牛趕上末班車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04.14
1025觀看次
字級
飛身挑籃(右)的湯瑪斯,例行賽最終戰攻下13分,助塞爾蒂克贏球、確保以東區第1晉級季後賽。 圖╱路透
柯瑞(前)領軍的勇士以67勝15敗、西區第1的佳績晉級,連續5年拿到季後賽門票。圖╱美聯社

2016—17年NBA例行賽很精采,東區季後賽最後2張門票,打到最後一天才確定由公牛、溜馬隊奪下;今年季後賽16日開打,兩區共16隊角逐最後霸主。

本季例行賽東區第1名由塞爾蒂克拿下,戰績53勝29敗,繼2008年後再奪東區排頭,西區則由戰績67勝15敗的勇士隊排第1;塞爾蒂克連續3年闖進季後,勇士也連續5年拿到季後門票。

西區季後賽晉級隊伍在10日全數底定,拓荒者隊拿到此區最後一張門票,連4年挺進季後,首輪將對決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勇士。

西區季後賽首輪另3組對戰組合分別是,馬刺隊對灰熊隊、火箭隊對雷霆隊、快艇隊對爵士隊;馬刺季後經驗最豐富,已是連續20個球季打進季後賽。

東區戰況膠著,衛冕軍騎士隊在11日賽前,仍與塞爾蒂克並列東區第1,當天以121:124輸給熱火隊之後才讓出寶座,最後以2場勝差的落後排名第2。

東區季後賽卡位戰,廝殺到例行賽最後一天,上演3搶2的戲碼,溜馬、公牛、熱火全數贏球,溜馬戰績42勝40敗、取得第7種子,公牛與熱火戰績相同,都是41勝41敗,最後公牛以2勝1敗的對戰較優成績,搶下季後賽末班車門票。

東區首輪季後賽對戰組合將由塞爾蒂克對上公牛隊,騎士對上溜馬,暴龍隊對上公鹿隊,巫師隊對上老鷹隊。

上個賽季,騎士在最終決戰以4:3扳倒勇士隊,拿到隊史第1個總冠軍,今年將挑戰衛冕,而去年失利的勇士,目標則瞄準隊史第5座總冠軍。

NBA季後賽進行4輪,都採7戰4勝制,每個對戰組合最多進行7場比賽,先拿下4勝的球隊晉級下一輪,而在例行賽勝率較高的球隊,則在季後享有多1場的主場優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