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得住氣 才能成大器

 |2017.04.10
2505觀看次
字級

文/蔡同學 新竹縣誠正中學  
指導老師:張惠鈞

現在的社會中,許多人往往因為沉不住氣,而無法更靠近成功。「沉得住氣,才能成大器。」這一句話大家一定很常聽到,但實際去付諸實行的又有幾個呢?既然想成就非凡,更要沉得住氣。不管身在何處,只要去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並親身去實踐,都會有不同凡響的成就。可是很多人都受不了週遭的環境影響,而沉不住氣……我一直深深相信有捨才有得,在這個地方失去,必定會在另一處獲得不同的收穫。

說一說我自己吧!我從小就生長在單親家庭,所以在沒有媽媽的陪伴成長下,逼不得已要自立自強。加上爸爸工作也繁忙,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獨立自主的完成。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容易適應各種劣境,劣境所帶給我的壓力,我都可以承受得住!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

記得那時我應徵到物流公司的工作,而在那之前,我曾從事詐騙集團的工作,所以剛到物流公司時,非常的不適應,在做不到一個星期的時候,就開始嫌棄薪水沒有上一份來得多,因而辭職,又走了回頭路。唉!現在仔細一想,深深的後悔,雖然先前的工作薪水多,但風險極高,也做不長久。物流公司的工作,薪水雖然沒有前一份工作來的多,但最起碼收入穩定,不用天天提心吊膽,心裡也很踏實。

假如,先前能沉得住氣,又「堅持到底」的話,就不會來到誠正反省思過,而是在外面過著安逸的生活。可悲的是,人生沒有太多的假如,每一次的失敗,都要當作是一種收穫,檢討自己為何會失敗?怎麼會在此跌倒?人非聖賢,只要是人都會犯錯,但是並不會一輩子失敗,如果一直失敗,說明了我們沉不住氣,經不起任何磨練。假如自己都不肯為自己努力了,那以後要怎麼為了家人及心愛的人努力呢?所以碰到再大的困難,要學習珍惜感恩,並將阻礙化作躍起的動力。

我非常享受度過難關及劣境的過程,無論如何,我都樂在其中,因為每次的平安度過,都代表了我沉得住氣、經得起考驗與磨難,更說明了我有所成長,並且離成功又前進了一大步。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誠正中學,只是我暫時休息的地方,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起起落落,就是因為之前無法抵擋金錢的誘惑,所以才會誤入歧途,讓自己失去了自由。但我並不怪任何人,今天的一切,都是自己所造成的,「沉得住氣,才能成大器。」這一句話,我都可以想通了!我相信你們,更能從這句話得到更多的啟發,就算失敗了,也要在過程中獲得些什麼。當我再次回歸社會時,就是我展翅高飛的時候了,祝福你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