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原則 放寬服役標準 刺青兵報到

 |2017.04.08
1244觀看次
字級
國防部預估志願役士兵編現可達九成以上,應該可以滿足部隊需求,

打破以往軍人給予中規中矩印象,服役限制已放寬,包括刺青、年齡以及身高等,特種部隊的體位要求降低了,因為役男數量的銳減,符合「猛男」的甲種體位的人數,也愈來愈少,這是時代的演變。

報考預備軍士官的年齡限制也從28歲上修到32歲,刺青的面積部分,從3平方公分上修到5平方公分,並且以著短褲短袖時不會露出來為準,維持本色。儀隊士兵的身高原先是178~195公分,現在則放寬至176~200公分。另外,曾被判拘役的年輕人也能夠報考,如此一來,才符合大法官715號釋憲以及憲法第23條的「比例原則」。

軍人待遇也在推動募兵制的同時不斷提高,但現階段的國家財政吃緊,推募兵制預計每年將花1600億在人事支出上面,佔國防預算的一半,進而排擠到其他武器採購以及研發的費用,對於國防力量來說是一大漏洞。國防部表示,國軍的人事費用也不過只佔國防預算的三成,其他的預算空間可用於武器裝備的投資,故有很大的資源可以打造一支強而有力的勁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