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峰國樂團十年有成 絲竹聲鶴立南台灣

 |2017.03.27
3407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前峰國中國樂團利用課餘練習。

文與圖/高雄市前峰國中提供

高雄市前峰國中國樂團實力堅強,自九十三學年度迄今已連續十二年締造輝煌成績,不但蟬聯高雄市東區冠軍獲全國參賽代表權外,國樂合奏組與絲竹室內樂組均獲南區全國賽優等榮耀,期間亦多次獲邀至高雄文化中心展演,並經常參與大型文化慶典、國際藝術節促進交流聯誼,將傳統藝術藉由地方文化融入鄉土,跨越藩籬,讓地方聽見前峰質樸溫婉的翩翩音色。

前峰國樂團第一、二屆為國樂藝才班編制,自九十五學年度起回歸為社團性質。每年加入的學生大多是「音樂零基礎」,其樂團氛圍溫暖融洽,學長姐秉持著傳遞延續的精神,讓多數人在暑假八月開始學習,十一月立即上台參賽,這過程有諸多甘苦談,但國樂團堅持不畏懼的風氣核心,促使學生願意自我突破挑戰;並且於團練當中獲得相互扶持團結一致的合作道德。擔任國樂團第十二屆社長的九年一班學生吳承育說:「我一直把練國樂當作是一種訓練,磨練自己的定心、增進自己的琴藝。三年下來受益良多,謝謝國樂團的人事物,因為有這些淬鍊,才有今天的我。」

前峰國中國樂團十多年來優異表現,除參與學生的努力,家長會長曾淑琪率領國樂後援會吳孟娟會長及義工盡心盡力外,支持陪伴的學務主任謝孟足與王敏如組長;用心指導的郭步登及盧美智老師,長期默默付出奉獻,更是幕後大功臣。

謝孟足表示,前峰國中近年大力推廣美感教育,並落實「三好」品德涵養,使國樂藝術從知性、感性的潛移默化中融入學習領域,自然的將傳統文化以創新方式陶冶學生心靈,搭建了美學欣賞與實踐的橋梁。其美感教育教材更獲教學卓越獎,而品德教育藉由音樂的教化傳遞,更促成「三好校園」模範楷模,師生共創學校特色,成為岡山地方之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