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長:總教練改任期制

 |2017.03.24
918觀看次
字級

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上任後,昨首度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他表示,未來希望總教練改為任期制,以總教練為核心,以利長期組訓。他也表示,未來世界一級賽事由中職負責。

林德福說,將輔導賽事組訓單位建立總教練任期制度,建立以總教練為組訓核心、訓練專責、資訊蒐集及行政支援團隊,提早規畫長期組訓及徵召計畫,希望突破現行制度前置準備不足的困境。

他表示,之前探視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時,就提及建立總教練任期制度,郭泰源也支持,認為這樣將有充裕時間籌組最強國家隊。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表示,體育署、中華職業與棒協對未來賽事組、訓、賽主責單位都有共識後,對於總教練任期制及長期組訓計畫,三方也已有共識,相關細節確定後會先簽備忘錄,希望今年就能確定;至於總教練人選,除了中職現任教練、業餘教練,外籍教練也是可能選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