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亞洲3強 優勢不再

 |2017.03.24
914觀看次
字級

日本、南韓、中華的世界棒球排名都在前4,但本屆經典賽除了日本勉強留在4強,中華、南韓都在首輪打包,難以抗衡人才輩出的大聯盟系統。

中華隊吞下3連敗,預賽墊底,下屆得從資格賽打起。球員工會理事長、中華隊球員胡金龍在看完美國、日本的4強戰後有感而發說:「我們實力不如人,比不上人家,別再自欺欺人。」

胡金龍認為,整個環境都要改善,尤其訓練環境必須加強,中華職棒必須蓬勃發展,整體實力才會進步。

中職確實有進步,尤其是打擊,但比起南韓,速度還不夠快;雙方在一級國際賽交手,中華吞下對戰10連敗。南韓無論球技、軟硬體設備都領先台灣一截。

本屆經典賽幾乎是美式球風強權競爭,中華隊打擊率3成02排名第5,但防禦率10卻是倒數第1,充分顯示我們在國際賽的困境。

此次經典賽「組、訓、賽」一直是焦點,但由誰進行、如何分工、是否一條龍,都不該是討論重點;想要戰績好,職棒、業餘人才系統培養才是關鍵。

台灣缺乏長期養成人才的眼光,更難擁有完整培訓系統,體系也不夠龐大;職棒球隊習慣「速食」,投入資源嚴重不足。體育署雖決定將未來一級賽事主導權交給中職,但若找不出提升投手戰力、改善環境的辦法,「兵敗經典賽」的故事仍會不斷上演。

南韓隊徵召也好不到哪去;效力金鶯的金賢洙、遊騎兵的秋信守婉拒,海盜隊姜正浩又因酒駕肇逃被除名,南韓國內也傷兵不斷,甚至有球員涉入簽賭風波。

南韓隊上屆兵敗台中,今年更在自家地盤遭淘汰,對中華之戰也是延長賽才贏球,《朝鮮日報》報導,「雖贏球,但球迷臉上看不出喜悅」。

日本首輪3戰輕鬆過關,但第2輪打得辛苦;4強賽接連發生失誤和守備瑕疵,以1:2敗給美國,連續2屆無緣爭霸。

國際賽已不再是傳統勁旅的天下,不只亞洲3強,古巴也感受到未來的挑戰勢必愈來愈嚴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