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 老公,我要吃醋了

文/綾子 |2017.03.23
1263觀看次
字級

文/綾子

我的老公很宅,著迷於各類型遊戲,任天堂、PSP系列如數家珍,網路遊戲更是一把罩。

他有一群愛玩線上遊戲的朋友,每天總有一段不容人打擾的時光。這兩個小時,我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跟他說話常常都是「嗯、啊、哦」了事;一向是個沒有表情的木頭,卻會對著螢幕突然噴笑。他的身邊有一道氣場超強的防護罩,上面寫著「生人勿近」;他的身體裡像住了兩個靈魂,與平日的隨和大相逕庭。

在網路遊戲裡,要花費時間和心力去養成角色:從人物的命名、樣貌到角色的成長,創造角色的同時,彷彿也創造了一個新的自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而且他覺得在遊戲裡才是放鬆的,那裡沒有真實世界的顧慮,可以放膽說話,直白的對話博君一笑也無傷大雅;遊戲裡的虛擬角色,更是可以讓他發揮想像力、獲得成就感的地方(絞盡腦汁運用策略、技巧和朋友殺敵禦侮,是多麼刺激熱血的事情)。

但,親愛的老公,你可知道,你每天逍遙的那兩小時,老婆寂寞地就像在守活寡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