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客家好劇 周周都上演

郭士榛 |2017.03.23
90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台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周周都將呈現當代客家系列戲劇、音樂展演與大師講座。從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幸運草偶劇團、仁信合作社劇團、牛欄河劇場、大開劇團、想想人文空間等劇團,到黃連煜、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邱廉欽、劉阿昌&打幫你樂團、拉縴人青年合唱團、南熠樂集等樂團,精彩陣容與黃金卡司輪番上演。

客家表演藝術從流行在茶園間的山歌,一直到蜿蜒台灣數百年的九腔十八調,無論是唱作吹打或者閒情小聚,客家美韻總是那麼令人蕩氣迴腸。台北市客委員會為提升表演藝術品質,二○一五起舉辦當代客家表演藝術徵件計畫,提供所有獲選團隊製作節目所需的資金、舞台和排練空間,進行與客家元素、客家連結和客家想像有關的節目製作,企圖透過音樂戲劇展演呈現當代客家的多元風貌。共徵得十一個團隊,包含五個戲劇團隊、六個音樂團隊,音樂團隊的陣容更是金曲歌手的大集合。

五個風格各異的劇團,挑戰不同當代議題,用動人故事詮釋出屬於他們的當代。參與系列展演的劇團,有由邱娟娟導演帶領的牛欄河劇場,全劇試圖以現代角度詮釋出五○年代的關西風華;新生代劇團仁信合作社將用喜劇的方式,呈現出客家年輕人到都市打拼、但卻因為語言溝通而發生笑料插曲的戲劇演出。

六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團隊,從古典、阿卡貝拉、管弦樂團、流行樂團、唱遊詩人等,用他們擅長的音樂,重新詮釋客家,唱響當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