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最高人民會議受關注 北韓又射導彈 美軍:數秒即爆炸

 |2017.03.23
9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及美國軍方證實,北韓周三早上再有新一輪導彈試射,不過以失敗告終。美國軍方發言人形容,「有導彈在發射幾秒後就爆炸。」

與此同時,北韓官方朝中社周三報導,北韓將在下個月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北韓是否會在經濟、對外政策方面,發布新措施受到關注。由於朝鮮半島局勢近日緊張,有推測認為北韓領袖金正恩,可能在會上作出重要宣布。

南韓國防部表示,美韓軍方稱北韓的導彈試射失敗,但未確認導彈類型。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說:「根據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偵測,我們評估北韓在東部葛麻(空軍基地)一帶進行的導彈試射失敗,有一枚導彈在發射後數秒便爆炸。 」

南韓國防部也偵測到北韓於周三早上,在東岸元山發射一枚導彈。據韓聯社報導,該枚導彈可能一發射便爆炸,當時它還未上升到南韓雷達可以偵察到的高度。

據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說,北韓周三早上發射的導彈可能不只一枚,而是數枚,但美、韓均未證實這個說法。北韓本月初試射了四枚彈道導彈。

另據朝中社報導,「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將於四月十一日在平壤舉行。」暫不知屆時會討論什麼議程。最高人民會議一年僅召開一到二次,大多是為期一天的議期,通常會被觀察家密切關注,緊盯北韓任何經濟政策變動或高層官員洗牌。上一次會議是去年六月,當時推舉金正恩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此外,路透報導,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副大使崔明南周二表示,對於美國可能採取的任何擴大制裁、以切斷北韓與全球金融系統聯繫的行動,北韓毫不畏懼,並將「加速」推進核與導彈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