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續聘無本職兼任師 教長說重話

 |2017.03.23
7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淡江大學等校傳出大量不續聘無本職兼任教師,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部務會報上說重話,認為情節若屬實,違背辦學的核心精神,將依私校法嚴處。

大專兼任教師過去是「年金孤兒」,爭取納入勞基法多年,去年終於在教育部和勞動部協調下,決議於今年八月一日起,將大專校院中「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優先納入勞基法保障。

不過近來卻傳出,包括淡江大學在內的多所大專,大規模不續聘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被外界質疑是規避勞基法規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要對此議題「嚴正表達」立場;他認為大學辦學的宗旨,是提供最好的教學品質、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潘文忠表示,專任教師是教學主力,但學校考量多元實務經驗,常會聘用部分兼任教師。他認為師資的聘任,根本價值是要辦好教育,不能以老師是否有本職、適不適用勞基法、會不會增加成本負擔而不續聘。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因應未具本職教師適用勞基法,已編列六千萬元預算,補助各校衍生的費用,未來也會持續編列。他呼籲各校在規畫課程、延聘師資時,都要回歸到學生受教的根本立場,如果有違法,教育部調查屬實,會依私校法嚴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