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地標 KEELUNG變繽紛

 |2017.03.23
1120觀看次
字級
基隆地標重放光芒,且會變換顏色。圖/游明煌

【本報基隆訊】位在基隆港邊虎仔山半山腰的「KEELUNG」大型字母,不管是開車或是搭船進港的民眾,只要看到就知道「基隆市到了」,設置十一年來成為基隆市地標;近日整修換裝七彩LED燈飾,重新「亮」起來,點綴基隆港夜空。

基隆市政府二○○六年設置「KEELUNG」七個大型英文字母並裝設燈具,白天從基隆火車站、基隆港海洋廣場往上看,相當醒目。

地標夜晚也會點亮,讓虎仔山「亮」起來,由於就位在基隆港邊,讓搭船進港的觀光客,或者開車、搭車到基隆的民眾一看見地標就覺得親切,更是外地、外國遊客必拍照景點,最能代表基隆。

市府說,由於地標用電量並不大,且位在山坡上,不會影響駕駛視線,因此沒有反彈聲音,十多年來,自然而然成基隆地標,近年來觀光客湧入,變成熱門觀光景點,從中山二路六十五巷一路往太平國小方向即可到達。

觀景台位於虎仔山、太平國小操場旁,居高臨下可俯瞰整個基隆港、市區最高樓,還能遠眺東岸碼頭遊輪、中正公園的觀音大士像與主普壇;在夜間可欣賞市中心燈火輝煌的美景。

市府交旅處表示,因每天吹海風,地標鏽蝕嚴重,二○一○年曾補強結構,但歷經風吹日晒、多次颱風侵襲,尤其二○一五年蘇迪勒颱風時,地標照明設備部分故障,時好時壞,其中幾個字母不時會不亮。

市府重新修繕地標,交旅處觀光工程科長彭騰衝說,改為LED燈飾後,主要的七種顏色都有,會不時變換,也有漸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