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比利時跆拳道公開賽 成大生文武雙全 奪2金1銀1銅

羅智華 |2017.03.22
26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南報導】中華健兒好身手!就讀成功大學歷史系的蔡毓恩、黃佳蓉日前代表台灣參加在歐洲舉行的「二○一七比利時跆拳道公開賽」表現亮眼, 贏得兩金、一銀、一銅好成績。教練蔡介溪表示,歐洲選手普遍人高馬大,兩位選手能夠克服體格落差,以良好柔軟度與肢體協調性勝出,可說相當不容易,也希望明年能順利踢進亞運、為台灣爭光。

「比利時跆拳道公開賽」日前在歐洲舉行,代表台灣參賽的跆拳道培訓隊選手表現亮眼,總成績為四金、五銀、四銅,寫下近年來最佳戰績。身為代表隊成員之一的蔡毓恩、黃佳蓉脫穎而出;蔡毓恩拿下混雙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的雙金佳績,而黃佳蓉則獲得混雙銅牌及男子團體銀牌,吸睛表現堪稱「文武雙全」。

蔡介溪表示,不同於其他選手,蔡毓恩、黃佳蓉為兼顧成大課業,除日常練習外,還得抓緊時間念書,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還好兩人都十分熱愛跆拳道,最後仍咬緊牙關撐下去。蔡毓恩說,此次參賽收穫良多,不僅有機會與各國好手交流,也讓她更清楚如何發揮自身優勢,期望接下來能順利爭取今年世大運與明年亞運的參賽資格、代表台灣踢向世界舞台。

有趣的是,擔任教練達四十年的蔡介溪不僅是蔡毓恩指導教練,更是她的父親。蔡毓恩從小耳濡目染,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蹲馬步、高中時就已當選國手,不僅歷年比賽成績亮眼,更曾在二○一三年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拿下男女混雙第一名的好成績,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英雌氣概。

身兼教練與父親雙重身分的蔡介溪說,儘管看到女兒常練到手腳瘀青很心疼,但為了替台灣爭光,也只能暫時拋開父女情感,拿出該有的訓練態度來要求選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