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職場續航 新北推一把

 |2017.03.22
1243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勞工局將推兩方案,將中高齡勞工續留職場。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本報新北訊】電影〈高年級實習生〉點出銀髮族續留職場狀況,台灣每年約流失十八萬中高齡勞工人力,新北市勞工局首創「中高齡職場續航」、「中高齡公民審議」方案,目標是促進中高齡勞工競爭力,續留職場。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謝政達說,國發會統計中高齡離職再就業率,第一年還有百分之四十四、第二年百分之二十四點一、第三年百分之十五點六,第四年只剩百分之八。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長吳仁煜說,中高齡職場續航計畫,是針對企業主和三年內預計退休的二百位中高齡勞工問卷調查,預計六月回收問卷、分析需求。

新北市第一階段先透過問卷了解問題,下一階段將編列預算解決實際問題。

台灣平均退休年齡六十一點七歲,比起鄰近亞洲國家日本早七年、韓國早十年,台灣二、三年前研議推出中高齡就業專法,目前仍未立法推行。

吳仁煜說,日人六十至六十五歲可退休年齡至強制退休年齡之間,勞資雙方重新議定薪資、工時、降低僱用成本。韓國則是薪資遞減制度及強制聘雇,勞資雙方協議退休前逐年減少薪資、縮短工時,政府給予補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