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記趣 養生的仙桃捲

文/悠然 |2017.03.18
6009觀看次
字級
養生的仙桃捲 圖/悠然
養生的仙桃捲 圖/悠然

文/悠然

去年歲末,在市場水果攤邂逅外型酷似芒果的水果,老闆將其切半包保鮮膜,呈現蛋黃般的果肉,特別引人目光令人垂涎,趨前問老闆那是什麼水果?老闆說:「是仙桃」。我說:「名字真美,彷彿與仙界連結了。」老闆說:「買幾個吃看看,營養豐富,甜度適中,很好吃,老幼皆宜!」愛嘗鮮的我當然被說服囉!挑兩個漂亮已成熟的回家。

踏進門,迫不及待地剖開照著老闆的方式,用小湯匙一匙匙地品嘗。當第一口在齒尖流淌時,綿綿密密、甜而不膩,散發著獨特的清香,宛如那句諺語:「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

除生食外,我還打成奶昔,真是好棒的滋味呢!材料只要熟透仙桃一個、原味優格或鮮奶隨意,以果汁機打成泥,便是超好喝的奶昔了。

有回突發奇想,這麼好吃的水果,做成甜點「仙桃捲」一定美味,兒女回來亦可品嘗。於是又買了十粒未成熟的「仙桃」,經過數日仙桃陸續成熟,我把熟透的果肉取下冷藏。

然後用一張全麥餅皮做成四捲,撒上適量拍碎的堅果、少許香菜包成捲。炸好後先品嘗,外皮Q酥脆,內餡軟綿密,帶著堅果的香味,真是人間美味。平時聚會,多了這道點心,大夥兒都說有點像地瓜,但是味道獨特。

材料:

3顆仙桃、3張全麥麵皮、綜合堅果適量(用菜刀拍碎)、香菜1把(洗淨切小段)、麵糊1碟(麵粉2:水1拌勻,封口用)、橄欖油1碟(包果肉時需沾油才不會黏手)。

作法:

❶將仙桃果肉取出,雙手戴上薄手套,沾點橄欖油,將果肉輕輕揉成長約6公分,直徑約2.5公分的長條。

❷將全麥麵皮一張切成四片(成三角形)。

❸取一小張餅皮,將堅果粉灑在麵皮的3/1處,上面放香菜,再放上仙桃果肉。

❹將兩邊的餅皮往內摺捲起來,最後用麵糊在麵皮兩側及尖端將封口密合。

❺起油鍋小火燒熱,放入仙桃捲,炸至外皮金黃即可。

仙桃催熟方法:

①在蒂頭處抹鹽,取一容器,將仙桃放入,蓋上乾淨的布或餐巾紙,將容器蓋上,靜待仙桃成熟。

②別忘了三天後打開看看,肯定熟成芳香撲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