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食堂 檸檬磅蛋糕

文/雲晶 |2017.03.18
1270觀看次
字級
檸檬磅蛋糕 圖/雲晶
檸檬磅蛋糕 圖/雲晶

文/雲晶

周末的午後,特地烤檸檬磅蛋糕,等待滿懷心事的朋友。

檸檬,這種清新鮮美的水果,帶著輕快的芳香,能提振精神,澄清思緒,順便還健胃、幫助消化,在滿屋子檸檬清香中,聽她訴說煎熬。

他說:「在一起吧!陪伴相守吧!讓我們一起慢慢變老。」妳心底激動而鼻子略抖,慎重答應了這個約定。然後,傾心相信,從不猶疑的付出。(就算有猶疑也自我說服)

他是某直銷體系的主管,人斯文而溫暖體貼,業績蒸紅,為了這個承諾妳傾力付出,直到有一天再創造不出業績,甚至把自己的私房也賠完,妳的價值已結束,然後,他溫暖體貼的說:「其實我們的個性不太適合……」

妳又是心底激動而鼻子略抖,無奈接受他慎重的再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除了妳的錢,妳的心,甚至妳的身?終於明白這是個陷阱題時,妳懊悔的說,女人啊!何以讓心如此寂寞?在甜言蜜語裡萬劫不復?躲不了那有機可乘的無賴?一眼被看穿在身後叫囂的孤獨?女人啊!芳心幾許,為何不能睜亮心睛守護,看清楚,來者是良人?或披著良人臉的無賴?

妳沒有哭(其實是之前哭慘了),妳終於不想再煎熬,帶著淡淡的哀愁吃下三塊蛋糕(喝去半杯紅茶,又伸手拿了一塊於盤中),我不會問妳好吃嗎?就讓檸檬的清新充滿妳的身心,消弭那識人不清的哀愁。

做這款蛋糕最美妙的地方,就在於檸檬糖霜。必須調到半透明的流動狀,再快速淋在蛋糕上,任它流淌而下,靜靜等待凝固。

蛋糕就是蛋糕,但因為有了檸檬,其芳香沁人心脾,這流動的檸檬糖霜,也像是流動的心念,妳可以選擇人生的氣味,讓這心念長度和檸檬的味道一樣遠,遠到了心裡頭,猶繞一縷清香;看清真相,愛妳自己,不必酒來買醉詛咒懊悔,妳需要的是溫暖,最好的就是一壺紅茶與檸檬磅蛋糕,還有好朋友相伴。

這下午茶時光,妳的微笑,讓這檸檬磅蛋糕在酸甜中更加美好了。

材料:

①蛋糕:低筋麵粉300g、無鹽奶油260g、砂糖220g、蛋4顆、食用小蘇打粉1小匙、檸檬汁2小匙、綠檸檬皮2顆量、鹽1/2小匙

②檸檬糖霜:糖粉100g、檸檬汁30ml、綠檸檬皮1顆量

作法:

❶先將蛋和砂糖打成乳霜狀,再加入已溶化的奶油、檸檬汁、檸檬皮拌勻。

❷把已過篩的低筋麵粉和小蘇打粉,加入作法❶中拌勻成麵糊。

❸烤箱預熱170度,烘烤約30~35分鐘,取出待涼。

❹先將材料②檸檬皮與糖粉拌勻,再加上檸檬汁做成糖霜,一層層淋在放涼的蛋糕上。

❺裝入袋中再放入冷藏一天,即可取出切片享用。(回溫幾分鐘後再吃才美味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