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洗牌 多元跨媒體 張淯攻城掠地

 |2017.03.18
3457觀看次
字級
張淯(右)海外推廣文化藝術,視其為功利的現代人最重要的精神食糧。圖╱獨家
張淯(右)拜會亞利桑那州州務卿Michele Reagan。圖╱獨家

迎接美國鳳凰城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四十周年, 《獨家國際總裁學院》創辦人張淯率團越洋採訪,受頒國會特別讚譽證書,拜會了亞利桑那州州務卿Michele Reagan,市長Greg Stanton、參議會議長Steve Yarbrough、眾議會議長J. D. Mesnard。

張淯說,致力推廣中美文化藝術的過程,艱辛而不討好,畢竟藝術文化在許多人眼裡是「小眾市場」,是茶餘飯後的休閒娛樂。殊不知,藝術文化才是追求速效功利的現代人,最重要的精神食糧,而不是可有可無的裝飾品。

她在鳳凰城發表演說指出,世道的價值觀雖是如此,自己卻深信,只要透過媒體的力量,長期下來一定能發揮巨大的效果。人人都是媒體的數位時代,透過自媒體的傳播,這些真善美的故事,一定可以快速在世界每個角落產生漣漪。「之所以有這樣的自信,是因為她看到平台革命的號角已經響起,傳統的媒體產業鏈已經被擊碎。」她認為,科技的快速更迭與大環境對媒體的衝擊,大量充斥免費的資訊,使得資訊與服務變得愈來愈廉價。雖然是嚴峻的挑戰,但是對張淯而言,反而是最美好的時代,因為她在這場「浩劫」中,讓媒體重新洗牌。

張淯思索,在數位匯流已成必然趨勢的情況下,如何擁有優質的多媒體影音內容,才能在各國數位環境與法令齊備下,透過數位這條高速公路,快速攻城掠地。張淯發現,一般的主流媒體在做數位節目時,仍停留在紙本媒體的思考角度,只是將畫面加上音樂,但這些節目內容,對於數位匯流的觀眾吸引力仍然不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