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綠殼蛋收入翻倍

 |2017.03.11
9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廈格村位於中國最大侗族村寨肇興侗寨的半山腰上,是一個少數民族聚居村寨,人均年收入不到人民幣二千元。二○一六年,這個村莊成為貴州省的重點脫貧村莊,如今靠著一顆顆小小的綠殼蛋翻身。

為了讓當地民眾能夠有實質的收入,這個村實施「一二四四」工程:發展一個綠殼蛋雞產業,為貧困戶修建兩個雞舍,養殖四百隻雞,每戶每年收入可達到人民幣四萬元,是過去的二十倍。

蘭煥珍是其中一個養雞戶,為了供應三個孩子讀書,年過五十歲的蘭煥珍在外打工近二十年,二○一六年七月正在廣州打工的他,從電視上看到自己的村寨正在發展養殖事業,他立即跟村裡的支書聯繫,回到村裡當起養雞人。「只要把雞養好,好日子肯定不愁。」他說,現在每天掏九十個雞蛋,一個雞蛋賣一點二元,一個月光是賣雞蛋就有三千二百四十元的收入。對於過去人均年收入二千元的村子,這個收入真的是想都沒想過。

陸媒報導,廈格村曾經是一座荒山,如今布滿八十八個用茅草搭建的雞舍,養了上萬隻綠殼雞,當地住戶每天扛著玉米和青菜往返村寨和雞舍之間。村民蘭明金說︰「養雞到現在自己沒掏過一分錢還有技術保障,養出的雞和雞蛋也不愁銷路。」

據了解,為了讓養雞的貧困戶無後顧之憂,廈格村成立了綠殼蛋雞專業合作社,透過線下實體銷售和線上電商同步銷售。貴州省政協祕書長李月成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發展綠殼雞蛋養殖符合市場需求和農村實際,投資小、風險小、見效快,勞動強度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