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婚禮前的無常《結婚倒數一百八十天》

文/楊鈺崑 |2017.03.04
1480觀看次
字級

「無論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都會愛著你,一直到永遠。」婚禮上兩人互許終身的誓言,總是那麼真摯動人,但如果這原本幸福的人生時刻卻發生了重大變故,你(妳),該如何面對?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結婚倒數一百八十天》(影片網址:https://youtu.be/ZNnzGVQVtYw)。

以璐是個工作與愛情兩得意的都會女子,即將與另一半、也是同事的阿中步入禮堂,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只是原本應該沉浸在準備婚禮的喜悅、幸福、忙碌,卻因為婚前健康檢查所帶來的晴天霹靂而變了調:她得了乳癌,並且可能需要切除乳房。

以璐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她無法想像將失去身體的一部分,不再是自己夢想的完美妻子,無法哺育母乳,甚至不能生育,還要面臨死亡的近逼。她發了簡訊取消婚約,雖然阿中還是一樣愛著她,但她卻把自己鎖進黑暗,拒絕阿中的所有疑問與關心。以璐進了醫院,孤獨地接受治療,獨自對抗病魔。在病榻上昏昏沉沉之際,忽然有雙溫暖的手輕撫著她的臉……故事結局,一樣留給您自己去觀賞。

根據衛福部二○一六年八月公布的調查,癌症已經連續三十四年位居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之首,也讓所有人幾乎談癌色變。然而,隨著醫學的進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癌症還是有治療、控制、痊癒的可能。其中乳癌藉由精準治療、術前用藥等方式,也有機會讓腫瘤縮小或消失,減少復發,不再像以往需要切除乳房,讓患者免除外觀改變的遺憾。

製作這部微電影的台灣癌症基金會,一直是國內推動癌症防治的主力,在即將成立屆滿二十年之際,邀約長期投入公益微電影拍攝的導演施祥德,以及藝人潘嘉麗、黃騰浩,透過類偶像劇形式的《結婚倒數一百八十天》,除了鼓勵癌症病友,也可以讓更多年輕族群重視癌症議題。癌症勢必會帶來身心巨大的衝擊,但是不論患者自身或親友,都要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才能真正打擊癌魔,重拾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