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John Galliano 約翰加利亞諾

文與圖/Tori |2017.03.01
2566觀看次
字級
約翰加利亞諾六歲時跟著父母,舉家搬到英國倫敦,一九八四年約翰加利亞諾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後,他以來自法國大革命的靈感,設計了作品,稱之為「Les Incroyables」展出。不久,這系列作品也在倫敦的知名設計師Joan Burstein所開的Brown時裝名店展出。 圖/Tori

文/Tori

出生:1960年11月28日直布羅陀

粉絲:Charlize Theron、Nicole Kidman、

Gisele Bundchen、Drew Barrymore、Kate

Moss、Naomi Campbell、Cameron Diaz…

獲獎:1987、1994、1995和1997年年度英國時裝

設計師獎

約翰加利亞諾六歲時跟著父母,舉家搬到英國倫敦,一九八四年約翰加利亞諾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後,他以來自法國大革命的靈感,設計了作品,稱之為「Les Incroyables」展出。不久,這系列作品也在倫敦的知名設計師Joan Burstein所開的Brown時裝名店展出。

約翰加利亞諾於一九八七、一九九四年被評為年度英國設計師獎,一九九七年他又與另一位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同獲年度英國設計師獎。一九九五年他成為了巴黎的紀梵希(Givenchy)創意總監,翌年,成為迪奧(Christian Dior)創意總監。自此,他以天才式的天分,設計出鬼才式的時裝,從此奠定了地位與成就。

約翰加利亞諾最好的朋友,也是Galliano和Dior主要設計師史蒂芬羅賓遜(Steven Robinson)在二○○七年過世。為此,一向不喜名流社交圈的約翰加利亞諾陷入情緒的低潮,但他表示,這樣的劇變並沒有影響他與史蒂芬羅賓遜的情誼。

他不僅是時裝設計巨匠,也因他父親是英國和義大利的後裔、母親為西班牙人,而具拉丁血統與外表,更擔任過演員,在《Zoolander》這部電影中,約翰加利亞諾就曾化名Will Ferrell,演出一個虛構的、不道德的時裝設計師Mugatu角色。

他的時裝設計風格,從最早的融合英式古典和世紀末浪漫歌劇特點的設計,到洋溢懷舊情愫的剪裁技術,再由野性十足重金屬及朋克氣息,到肆意宣洩的後現代激情等等設計,世人卻能由他的服裝設計裡找尋到血肉與靈魂交織的情感,這才是這位時裝設計大師的真正風尚魅力。

約翰加利亞諾對時裝設計最大的貢獻,就在迪奧,為了設計出最有特色的時裝,他一直是採用進入現實生活中去觀察的方式,尋找設計的靈感,因此他能改變了我們的服裝比例剪裁、針對布料材質的紋理,做主觀的裁切設計,創造出女性性感的穿著線條,呈現女性的曼妙身影。因此,他的設計於正式的場合很受歡迎,也創下新的時尚風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