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抱陌生人 黃金獵犬粉絲15萬

 |2017.03.01
11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會撒嬌的人最好命,這句話就算套用在狗狗身上,同樣也能奏效!美國紐約街頭最近出現了一隻可愛至極的黃金獵犬,不管你跟牠熟不熟,牠總是會親暱的伸出手與你打招呼,甚至對陌生人「抱大腿」,狗主人也把牠與人們合照的相片放上社群網站Instagram(IG),吸引近十五萬的粉絲追蹤。

五年前查維斯(Cesar Fernandez-Chavez)收到好友給的生日禮物,正是幾個月大的魯布蒂娜(Louboutina),查維斯說,牠還小的時候,都會將牠當作人一樣擁抱,然後他會彎下身,讓狗狗可以將前腳放到他肩膀上,久而久之,魯布蒂娜就習慣只使用兩隻後腳站立。

就在幾年前的某個情人節,魯布蒂娜突然跑到主人的面前撒嬌,一邊搖著尾巴、一邊用後腳站立把前爪主動伸出握手,再伸出前腳緊緊抱住查維斯的大腿。往後的日子裡,魯布蒂娜不是用握手就是抱大腿撒嬌。

大約三年前的某天,魯布蒂娜突然開始向街頭路人送上抱抱。查維斯說:「我沒有花時間訓練讓牠這樣做,是碰巧發生的。」憨憨的表情,再送上暖暖的擁抱,令人難以拒絕牠,查維斯表示,至今魯布蒂娜送出了將近一千個擁抱。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擁抱,牠覺得信任你就會去抱了。」查維斯說,有時魯布蒂娜會裝出很可憐的樣子,站著等別人靠近,「碰巧從牠身邊經過,牠可能將你一把摟住!」街上會引來大批圍觀者,許多網友分享見到魯布蒂娜的愉快經歷,《歌劇魅影中》的影星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也成為牠擁抱的對象之一。

查維斯表示,他不會禁止魯布蒂娜去抱別人,「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把快樂帶給路人。」美國實鏡選秀節目《美國達人秀》也曾聯繫過查維斯,「我拒絕了,我們沒有參加比賽的意願,擁抱別人是牠的特質,向人們傳遞愛、讓人們快樂。」查維斯說,他們曾收過來自中國的信件,希望能索取魯布蒂娜的擁抱。

查維斯發現愛犬擁有溫馴的性情後,便把牠訓練成可以療癒人的治療犬,專門陪伴有需要的人,去年通過審核的魯布蒂娜,成為醫院裡的義工陪伴患者。

日前查維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當你用愛和關懷對待這些美好的動物時,好運自然就會來找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