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養神 花草茶 紓壓助眠有元氣

陳玲芳 |2017.02.25
1974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陳玲芳

梁育群建議,飯後與睡前,不妨試試,來一杯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讓草本植物的特殊氣味,幫你穩定心情,養足精神。

飯後:檸檬馬鞭草、迷迭香、綠薄荷。這三種香草具有能夠幫助消化的功效,適合飯後吃飽或是肚子過脹的上班族們。其中,檸檬馬鞭草帶有薄荷及檸檬香氣,彷彿能理清人們繁亂的思緒。

睡前:桂花、薰衣草、洋甘菊。桂花香味清新迷人,薰衣草芳香馥郁,給人安寧鎮靜的感覺,洋甘菊則散發出蘋果般的甜美香味。各具特色的香草植物,能夠淨化心緒,紓解壓力,幫助入眠。

「可依照心情喜好,挑選適合自己的香氣入茶,讓睡眠品質得到提升。」梁育群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