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日記 與孩子一起溜滑梯

文/寶藍風鈴 |2017.02.23
2089觀看次
字級

文/寶藍風鈴

那天心血來潮,趁著靚寶貝溜滑梯時跟在背後拍照,接著在臉書寫下:「正面,看見妳的笑容;背面,看見妳的成長。」自從靚靚會走路之後,我們便時常到各地「蒐集溜滑梯」!

靚靚出生之後,我的世界彷彿又開始充滿新奇,第一次吃食物泥、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看賽龍舟……身為新手奶爸的我時常提醒自己:「幼兒時期不帶孩子玩溜滑梯、少年時期不陪孩子打球、青年階段不陪孩子旅遊,要等什麼時候才開始陪伴孩子成長?」所以當靚靚已經能踩著沉穩的腳步前進時,我們便迫不及待去嘗試溜滑梯。

還記得靚靚第一次玩溜滑梯時的悅耳笑聲,透露出真心的歡喜,接著在嘗試繩索隧道、攀岩斜坡的過程,從膽怯生澀到信心十足,一步步發展平衡能力。最令我難忘的,是靚靚剛開始嘗試盪鞦韆才三分鐘,竟然就回頭告訴我:「爸比,妹妹要自己盪。」一則以喜是因為女兒願意自己嘗試,一則以憂是因為也太快獨立了吧,爸比還想陪著妳一起玩呢!

對靚靚來說,溜滑梯或許只是童年的一段喜好,但對我而言,它卻富有愈來愈多的意義:牽著彼此的手,那就是她信任、依賴我的地方;開心往前奔馳,那就是我欣賞她開朗的時刻;勇敢跨越高低欄、挑戰陡坡,那將成為我見證靚靚成長最甜蜜的回憶。早已忘記小時候玩溜滑梯感覺的我,卻在為人父時重新發現了這個「祕密基地」。

生日這天,靚媽咪看著完滑證明,口氣略顯擔憂:「下一步該不會是要蒐集宜蘭縣的溜滑梯吧?」我與靚靚對看一眼,投以一個有默契的微笑,然後告訴靚媽咪:「不告訴你,下一個任務是我們父女倆的超級祕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