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遭檢舉行賄公務員 新北地政副局長 以死明志引揣測

 |2017.02.23
14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台北市晶鑽建設公司李姓負責人遭人檢舉,在北台灣申請建案執照及土地重畫區開發過程中,涉行賄北市及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廉政署搜索業者及相關涉案官員住處;豈料,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於廉政官搜索後留下遺書,強調「沒拿錢」,並從住處跳樓輕生,他的「以死明志」,引起外界諸多揣測及不捨。

新北地檢署昨天表示,前天一早到王聖文位於桃園住處搜索時,王聖文與妻子均在現場,執行過程平和順利,僅現場搜扣相關物證,並未約談他或妻子。上午九時許搜索結束後,王聖文還陪同廉政官下樓,並未發現有任何異狀。沒想到他竟會在當天下午三時許,留下遺書後,從住家跳樓輕生,已請桃園警方進一步了解他尋短的原因。

檢方指出,全案尚在偵辦初期階段,因先約談涉案建商,並根據業者供述等證據,將王聖文等官員列為他字案被告,前往住處搜索是為了保全證據,至於是否確有公務人員涉及收賄,檢方強調,還在調查釐清案情,目前無法對外說明。

據了解,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台北市晶鑽建設公司在二○一○年間申請台北市及新北市多處建案相關執照,及爭取土地重畫區開發案過程中,涉行賄新北市地政局及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等官員。

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前天指揮廉政署廉政官搜索位於北市南港區晶鑽建設公司、李姓負責人住家,也前往王聖文和北市都發局及建管處各一名官員住家搜索。

檢廉同時前往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調閱包括內湖一棟八層樓建案及泰山區塭仔圳、金山區、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等多處土地開發相關設計規畫、區域徵收作業等資料。

檢方也約談李姓業者等九人到案,釐清相關案情,訊後認為李姓業者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前天向新北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昨天裁定聲押李姓業者獲准。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就目前的新聞報導來看,檢調調查的建築業者疑在九十九年行賄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及新北市地政局,但是王聖文是一○○年十月才任職地政局專委,地政局目前對案情也完全不清楚,但地政局會配合提供資料,希望早日釐清案情,「就檢方調閱的資料來看,看不出來跟王聖文有什麼關係。」

王聖文今年五十二歲,考上公務員即分發到台北縣板橋地政事務所,一路爬升至地政局科長、地政事務所主任、地政局專門委員、主任祕書至副局長,曾是全國最年輕的科長和地政事務所主任,並多次獲績優地政人員表揚。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一九九五(要救救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