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人間】 旅行,移動的閱讀

文/阡陌 |2017.02.22
1709觀看次
字級
一個地名,鑲嵌在地圖上,閃爍發亮,不時引誘著我去探訪。因為它的明山秀水,它的藝術珍藏,或是那裡的人文特質……總之,就有千百個理由鼓動著我去追尋,去圓夢。 圖/阡陌

文/阡陌

一個地名,鑲嵌在地圖上,閃爍發亮,不時引誘著我去探訪。因為它的明山秀水,它的藝術珍藏,或是那裡的人文特質……總之,就有千百個理由鼓動著我去追尋,去圓夢。

那年春節,一家五口到尼泊爾深山健行,與大山大水共徘徊,經歷了一段冒著暴風雪跋涉前進的艱困行程,在深山客棧裡圍爐,享用主人竭盡所有食材烹調出簡單卻又豐盛的年夜飯。

有一年夏天,跟隨老師及攝影同好,遠征南疆和帕米爾高原攝影,飽受酷日嚴烤和沙塵暴折磨,然而,潔淨的藍天白雲,樂天知命的少數民族,讓我不斷拉開鏡頭的廣角,擴張了生命的景深視野。

一座城市的山川景致和藝術風華,與生活其中的人相互融合,彼此醞釀出獨一無二的靈魂特質。

徜徉義大利翡冷翠巷弄裡,陶醉在濃濃的文藝復興風情中;流連德國柏林包浩斯美術館,領略這個城市豐沛狂熱的創造力;穿梭法國南部小鎮阿耳,走尋梵谷畫畫的足跡;晨光微微中,漫步在捷克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上,霞光瀰漫的寧靜氣氛,使得腳步愈走愈慢;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裡,著迷於野獸派大師馬諦斯的兩幅鉅作〈舞蹈〉和〈音樂〉,遲遲不忍離去。

旅行是移動的閱讀,一趟又一趟的出遊,讓我展開世界這本精采的書,提升了眼界,滋潤了心靈,串成我獨特的生命珍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