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伴小日子 初生

文/荳多桑 |2017.02.21
3047觀看次
字級
荳荳的小腳ㄚ 圖/荳多桑
淡水行走 圖/荳多桑

淡水老街是陪老婆在孕期的最後一次出遊,也是我們初相識的地方。輕輕牽著老婆的手,把十五年前的場所記憶一一回憶,因為我們都喜歡喝茶,所以也把台灣農林淡水的據點一併收集起來。待產前的晚餐來到我們母校淡江大學附近的羊肉麵店,跟老闆娘聊起當學生的事情,細述家常及幸福。

生產前一天遇到去年最大的梅姬颱風,心裡頭一直盤算若在颱風當晚報到的話,診所會不會開、醫生有沒有值班,該要怎麼處理?愈想心裡愈焦急,也不時地跟醫院保持聯繫,颱風天的夜晚,電話那頭護士的話語猶如天使的聲音。

感謝女兒的貼心,硬是閃過風雨交加的夜晚,於九月二十八日晚上報到與教師節同慶。而老婆在密集陣痛時一句「謝謝你照顧我」,還有原本要自然產,但小孩頭卡住必須換成剖腹產時,她跟肚裡的孩子說「媽媽很沒用,沒力氣把妳生下來」的那一刻,我竟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其實最勇敢的還是為人母的她啊,要承受這樣的痛苦與抉擇,也因為她的努力,讓母女兩人都平安順產。

感謝最親愛的老婆,給了我一個這麼棒的女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