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戀食事 花開富貴玫瑰餃

文/韓美慧 |2017.02.18
2403觀看次
字級
義大利紅醬 玫瑰餃:把番茄熬煮好的紅醬放進平底鍋中燒煮,將玫瑰餃放入鍋中蓋鍋蓋燜煮至熟成即可,顏色非常討喜好看。圖/韓美慧
玫瑰蒸餃:把玫瑰花餃子排列好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熟。圖/韓美慧
玫瑰煎餃:平底鍋加入一大匙油,將玫瑰餃放入,間格分開圍成一圈,煎約3分鐘讓底部稍微上色,再放水淹至餃子1/3處,蓋上蓋子悶煮約8分鐘,等醬汁收乾讓餃子底部呈現漂亮的焦糖顏色即可。圖/韓美慧

過年準備年菜,相信是許多婦女們的夢靨,我也是其中一個。因為爸爸是東北人的關係,所以我們家很喜歡吃餃子,當然是因為餃子在年節的稱呼很吉祥,稱為元寶,這諧音也代表著富貴多財之意思。

過年期間不管是買現成餃子或是自己親手桿麵皮做餃子,都有著過年氛圍。

爸爸在的時候老說:「餃子裡面有菜有肉的,吃得人飽飽的。」所以在東北還有以餃子為主角的餃子宴。

年前媽媽在電視上看著把餃子做成玫瑰花模樣很感興趣,於是今年的除夕,我跟媽媽就做著美麗又漂亮的玫瑰花餃,手裡包著水餃,同時也把爸爸過去給的滿滿的愛都包進來。

做美食其實好簡單,只要自己肯花點時間,每個人都是巧手炊婦,弟弟還說:七十幾歲的媽媽寶刀未老,可是個心靈手巧的人,所以媽媽做的含苞玫瑰花餃真漂亮,連我這女兒都甘拜下風呢,也因此弟弟和兒子看見媽媽包的玫瑰花餃,根本捨不得吃掉,逗得媽媽開心的大笑了呢。

材料:

餃子皮1斤、大白菜4/1顆、豆芽適量、香菜適量、胡蘿蔔適量、黑木耳適量、豆干4片、青蔥、薑些許(鹽巴、糖、醬油、香油,依個人口味調整)

作法:

❶把白菜、豆芽、香菜、胡蘿蔔、黑木耳切細絲,以鹽巴略醃一下後擠乾水分,大概重複擠4~5次,備用。

❷豆干切細絲、青蔥、薑切細末,放進作法❶中,依序加入適量的鹽巴、糖、醬油,將所有材料拌勻後加點香油提香。

❸用4張餃子皮重疊鋪平,鋪上餡料,第一片和第四片要留邊(圖A)。

❹接著把餃子皮往上折(圖B),由右邊往左捲起,此時玫瑰花要盛開或是含苞,就由你的巧手來雕塑了,之後在接口處沾點水捏和接口,就完成一朵玫瑰花餃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