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騰訊、阿里影業 三大巨頭顛覆好萊塢

 |2017.02.18
10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近來中國三大企業團紛紛布局美國影業,先是二○一六年十月,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巴巴影業宣布入股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創立的Amblin Partners,雙方將聯合製作及投資全球與大陸市場電影。十一月,萬達集團以十億美元收購美國Dick Clark Productions,Inc.(簡稱DCP集團),這家公司是過去大家所熟知的金球獎、全美音樂獎、Billboard等節目的製作單位,未來都變成中國公司全資子公司。到了今年年初,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也宣布旗下騰訊影業計畫在二○一七年底前,斥資最少二十三億港元,投資大陸及好萊塢電影市場,包括收購擴大業務,目標鎖定好萊塢電影創作及產品公司。

虛擬實境改造影圈

根據中國證券網報導,阿里影業繼牽手派拉蒙、二十世紀福斯、日本圓谷製作株式會社等海外影視製作公司後,將收購Amblin Partners的少數股權,並派駐代表加入董事會。據了解,這是Amblin Partners成立以來首次引入陸資,也是阿里巴巴影業自成立以來首度以資本加業務的融合形態與好萊塢一流娛樂集團合作。

Amblin Partners的董事長史蒂芬.史匹柏名聲響亮,無人不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對外表示,史蒂芬.史匹柏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電影人,對他深懷敬意。當今中國消費者對全球性的優質內容的需求正不斷增長,相信此次合作將成為文化溝通的橋梁,並將為新一代的中國消費者帶來積極影響。

史蒂芬.史匹柏則表示,非常驕傲及興奮阿里巴巴影業加入Amblin Partners,推動公司發展壯大。希望通過創造力和想像力,給中國乃至全世界的觀眾帶來更好的娛樂內容。

馬雲說,有人說電影行業已死,沒有想像力。但是虛擬實境(VR)等新技術正在改善這一局面。在中國整個電影行業的觀眾人次也在增加。電影是中國最熱的一個市場。另外,由於手機和PC的發展,使我們看到,電影很可能不僅在電影院裡,而且在各種渠道播出。昨天的電影已經死了,今天我們讓它復活。

瞄準時機下手收購

至於萬達集團收購的DCP集團,成立近六十年,擁有二十多項著名IP,包括金球獎、全美音樂獎、Billboard等、美國鄉村音樂獎等頒獎典禮,以及紐約新年倒數晚會等,且DCP集團擁有多數IP的永久持有權。

據萬達集團表示,這些IP的授權和晚會的轉播為DCP集團帶來穩定且大量的收入,與美國各大電視台的長期轉播權協議也保證了DCP集團長期穩定的資金收入,加上近年美國文藝體育類節目的電視轉播權收費大幅提高,集團收入持續穩步增長,盈利空間和公司價值也進一步提升,萬達下手收購DCP集團正是瞄準了好時機。

據了解,萬達與DCP集團高層簽訂了長期經營的目標責任制,以保證DCP集團收入和利潤連年增長,完成併購後,DCP集團管理層將全部繼續留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