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宛如史詩的形象故事

文/楊鈺崑 |2017.02.04
1239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每年冬天新裝上市時,風衣總是不缺席。然而,風衣是何時開始問世,又是誰設計出世界上第一套風衣呢?由知名服裝品牌Burberry所拍攝的形象影片《The Tale of Thomas Burberry》(影片網址:https://youtu.be/6D5IZtDCS5c;中文翻譯:https://youtu.be/skZ638hsY-Q),或許可以告訴您答案。

正如標題所言,這支影片講述的正是創辦人托馬斯.勃貝雷(Thomas Burberry)的故事。年輕的托馬斯發明了防水防風布料Gabardine,並將其應用在服裝設計上製作出風衣。為一見鐘情的初戀遮蔽冷雨,在塵土飛揚中伴隨奮勇向前的英軍、極地探險家歐內斯特.沙克爾頓爵士(Ernest Shackleton)選擇了它作為三度深入南極的征衣,透過交織穿插的影像片段,簡述了該品牌的重要歷程。

當然影片中少不了浪漫的愛情,那就是取材自女飛行員柯比-格林(Betty Kirby-Green),虛構出劇中角色Betty Dawson的故事。柯比-格林曾於一九三七年在Burberry贊助下,與另一名飛行員克勞斯頓(Arthur Edmond Clouston)共同駕駛飛機從英國飛到開普頓,並以四十五小時二分鐘打破紀錄。而在影片中,Betty 與托馬斯從一開始惺惺相惜的贊助關係,到發展出疑似感情出軌的曖眛情愫,疑假似真的情節更勾引觀者的好奇心。

這支由曾獲奧斯卡與英國演藝學院最佳紀錄片的導演Asif Kapadia所執導的短片,與其說是微電影,更像是電影長片的精采預告,不論演員、攝影、造型、布景、配樂都呈現令人驚嘆的格局。或許在不久之後,我們將有機會觀賞到故事更為完整的史詩電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