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光道場 迎新

 |2017.02.03
3243觀看次
字級
滿地可華嚴寺 財神送歡喜 滿地可華嚴寺在一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舉辦各項新春 法會、活動,約二千位各族裔市民到道場行春。 他們參加法會,燒年香,向佛菩薩獻燈,敲鐘祈福; 或體驗抄經、茶禪沉澱心靈等。大小財神爺送寶也為大 家送上歡喜。 圖╱人間社記者趙淑萍
南華寺 萬人體驗中華文化 大年初二,南華寺中華文化嘉年華會在大雄寶殿熱鬧 登場,今年以「名聲天曉」為主題,規畫信仰、藝術、 文化、美食、書香、茶香等六大特色的活動,吸引民眾 二萬多人一起來走春,歡喜自拍。 嘉年華會開幕式計有次瓦尼(Tshwane)市長Solly Msimanga、駐南非台北聯絡代表處石澄茂公使、南非當 地政要、各界僑領與國際佛光會各級幹部等貴賓出席。 圖╱南華寺提供
紐約道場 變臉魔術驚豔 佛光山紐約道場新春從除夕夜開始,信眾及社區民眾 紛紛來到道場行春,參訪人數創新高。 紐約州議員Toby Ann Stavisky及Ron Kim,市議員 Peter Koo、藝術家金佩良等貴賓應邀出席觀賞文化表 演,兩位州議員及市議員,代表社區人士對人間佛教的 肯定。趙乃義老師的變臉魔術,帶給大眾無限驚喜及歡 樂。 圖╱紐約道場提供
倫敦佛光山 海外華人過中國年 倫敦佛光山舉辦一系列春節活動,吸引千名華人與當 地民眾前來走春。 旅居海外的華人及留學生透過網路搜尋和朋友介紹, 特地來到佛堂與親友相聚,過一個原汁原味的中國年。 信眾歡喜接受財神發送的糖果。 圖╱人間社記者Wendy Tse
南天寺 法語春聯祝福大年初一,南天寺從開啟山門後,前來上香的信眾就絡繹不絕。不少華人 家庭都是一家老小全部出動,近萬名香客前來上香祈福,精采的舞獅把節日 氣氛推向高潮,信眾歡喜過新年。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峰法師和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分贈信眾法語紅 包和春聯,給予祝福。 圖╲人間社記者黃婉玲
紐西蘭北島 舞獅喜洋洋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大年初一 至初三,連續三天有獻燈祈福 祝禱法會、蔬食園遊會、還有 文化大街、叩鐘祈福、拓印大 師墨寶等多元文化活動,吸引 上萬人潮來寺賀新春。 紐西蘭佛光青年舞獅隊連續 三天,每天數場向大眾拜年送 祝福,不僅帶來精采熱鬧的舞 獅表演,也將喜氣洋洋的過年 氣氛推向高潮。 圖╲人間社記者Nick
溫哥華佛光山 祝願吉祥溫哥華佛光山在農曆春節 期間,舉辦「慶祝加國一百 五十周年禮讚佛館迎新春」 活動,和本山佛館春節燈會 相互輝映,吸引逾一千五百 人來寺歡度新春。 住持覺初法師將佛館造景 搬到溫哥華講堂,帶給到訪 者祈福滿願、平安吉祥、福 慧綿長,以心視角迎向平安 金雞年。 圖╲溫哥華佛光山提供
西班牙 民俗歌舞遊行西班牙馬德里烏塞拉( Usera)區政府主辦,西班牙 各僑團承辦的「二○一七年中 國春節慶典」,一月二十八、二 十九日在馬德里華人聚居區烏 塞拉市政廣場舉行。各項中國 年節民俗表演盡在其中,更有 拉丁美洲的友人身著傳統盛裝 載歌載舞,吸引近萬人觀看。 西班牙佛光山暨國際佛光會 西班牙馬德里協會,參與新春 遊行與設立佛堂,為當地民眾 祈福。 圖╲人間社記者胡正昊
巴黎法華禪寺 獻花祈和平大年初一,法黎法華禪 寺所在城市Bussy Saint Georges(碧西市),由市 長Dubosc帶領新上任的市 政府團隊二十餘人,以及 碧西市天主教堂的多明尼 克神父來到大雄寶殿,為 參與活動的三百多人獻上 新春祝福。 市長並特地以鮮花供養 佛陀,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並祈世界和平。 圖╲人間社記者黎廣強
西來寺 叩鐘開運禮千佛佛光山西來寺在農曆新 年期間,洋溢濃厚過年氛 圍,每年都吸引絡繹不絕 的人潮。 大年初一適逢周末,西 來寺湧進近十萬名信眾。 各族裔盛裝打扮,穿戴各 自的傳統服飾,來到寺院 上香點燈,為自己在佛前 燒第一炷香、點光明燈、 敲開運鐘、禮拜千佛;許 多外籍信眾帶著兒女來敲 開運鐘。 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滿地可華嚴寺 財神送歡喜

滿地可華嚴寺在一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舉辦各項新春法會、活動,約二千位各族裔市民到道場行春。

他們參加法會,燒年香,向佛菩薩獻燈,敲鐘祈福;或體驗抄經、茶禪沉澱心靈等。大小財神爺送寶也為大家送上歡喜。圖/人間社記者趙淑萍

南華寺 萬人體驗中華文化

大年初二,南華寺中華文化嘉年華會在大雄寶殿熱鬧登場,今年以「名聲天曉」為主題,規畫信仰、藝術、文化、美食、書香、茶香等六大特色的活動,吸引民眾二萬多人一起來走春,歡喜自拍。

嘉年華會開幕式計有次瓦尼(Tshwane)市長Solly Msimanga、駐南非台北聯絡代表處石澄茂公使、南非當地政要、各界僑領與國際佛光會各級幹部等貴賓出席。

圖/南華寺提供

紐約道場 變臉魔術驚豔

佛光山紐約道場新春從除夕夜開始,信眾及社區民眾紛紛來到道場行春,參訪人數創新高。

紐約州議員Toby Ann Stavisky及Ron Kim,市議員Peter Koo、藝術家金佩良等貴賓應邀出席觀賞文化表演,兩位州議員及市議員,代表社區人士對人間佛教的肯定。趙乃義老師的變臉魔術,帶給大眾無限驚喜及歡樂。圖/紐約道場提供

倫敦佛光山

海外華人過中國年

倫敦佛光山舉辦一系列春節活動,吸引千名華人與當地民眾前來走春。

旅居海外的華人及留學生透過網路搜尋和朋友介紹,特地來到佛堂與親友相聚,過一個原汁原味的中國年。信眾歡喜接受財神發送的糖果。

圖/人間社記者Wendy Tse

南天寺 法語春聯祝福

大年初一,南天寺從開啟山門後,前來上香的信眾就絡繹不絕。不少華人家庭都是一家老小全部出動,近萬名香客前來上香祈福,精采的舞獅把節日氣氛推向高潮,信眾歡喜過新年。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峰法師和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分贈信眾法語紅包和春聯,給予祝福。圖/人間社記者黃婉玲

紐西蘭北島 舞獅喜洋洋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大年初一至初三,連續三天有獻燈祈福祝禱法會、蔬食園遊會、還有文化大街、叩鐘祈福、拓印大師墨寶等多元文化活動,吸引上萬人潮來寺賀新春。

紐西蘭佛光青年舞獅隊連續三天,每天數場向大眾拜年送祝福,不僅帶來精采熱鬧的舞獅表演,也將喜氣洋洋的過年氣氛推向高潮。

圖/人間社記者Nick

溫哥華佛光山 祝願吉祥

溫哥華佛光山在農曆春節期間,舉辦「慶祝加國一百五十周年禮讚佛館迎新春」活動,和本山佛館春節燈會相互輝映,吸引逾一千五百人來寺歡度新春。

住持覺初法師將佛館造景搬到溫哥華講堂,帶給到訪者祈福滿願、平安吉祥、福慧綿長,以心視角迎向平安金雞年。

圖/溫哥華佛光山提供

西班牙 民俗歌舞遊行

西班牙馬德里烏塞拉(Usera)區政府主辦,西班牙各僑團承辦的「二○一七年中國春節慶典」,一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在馬德里華人聚居區烏塞拉市政廣場舉行。各項中國年節民俗表演盡在其中,更有拉丁美洲的友人身著傳統盛裝載歌載舞,吸引近萬人觀看。

西班牙佛光山暨國際佛光會西班牙馬德里協會,參與新春遊行與設立佛堂,為當地民眾祈福。

圖/人間社記者胡正昊

巴黎法華禪寺 獻花祈和平

大年初一,法黎法華禪寺所在城市Bussy Saint Georges(碧西市),由市長Dubosc帶領新上任的市政府團隊二十餘人,以及碧西市天主教堂的多明尼克神父來到大雄寶殿,為參與活動的三百多人獻上新春祝福。

市長並特地以鮮花供養佛陀,祝願大家新年快樂,並祈世界和平。

圖/人間社記者黎廣強

西來寺 叩鐘開運禮千佛

佛光山西來寺在農曆新年期間,洋溢濃厚過年氛圍,每年都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

大年初一適逢周末,西來寺湧進近十萬名信眾。各族裔盛裝打扮,穿戴各自的傳統服飾,來到寺院上香點燈,為自己在佛前燒第一炷香、點光明燈、敲開運鐘、禮拜千佛;許多外籍信眾帶著兒女來敲開運鐘。

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