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附幼學童 扮咕咕雞喜迎春

圖與文/正修科技大學提供 |2017.01.27
1751觀看次
字級

圖與文/正修科技大學提供

「咚咚隆咚嗆、咚咚隆咚嗆!」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迎雞年,附設幼兒園孩童以「咕咕雞」造型展現雞年氣息,透過提燈籠、搖米篩,加上鑼鈸爆竹聲,向師生拜年,祝賀「花開福滿門、雞年吉祥好運到」,董事長鄭林雪娥與校長龔瑞璋發紅包給孩子,直誇:「好乖!好乖!」

小朋友打扮成金機造型,手提燈籠、搖米篩又擺又扭地跳起舞,在鑼鼓聲中,伴隨著鞭炮聲,小朋友嬌小的身子一邊舞動,一邊雙手提燈籠、搖米篩,模樣可愛,讓校長龔瑞璋、董事長鄭林雪娥、副校長李偉山、文藝處長吳守哲不時露出會心微笑,氣氛熱絡。小朋友臉龐呈現知足與喜悅,邊跳邊唱「小雞小雞、張燈結綵迎新年、幸福及詳年」,令教職員驚艷「哇!好可愛,好友過年fu!」

充滿喜氣的舞蹈後,緊接著是小朋友滿心期待的領紅包,龔校長、鄭林董事長、李副校長走到小朋友前面,將手中的紅包發給他們,「校長阿伯新年行大運」、「謝謝李阿伯新年快樂」高興的說出「雞年行大運」吉祥話,現場充滿濃濃的過年氣息。

龔瑞璋表示,新的一年給孩子的意義,不只是過年,也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又長大了一歲,透過「金雞喜迎春」活動,小動物活潑可愛的氣息也感染到每一個角落。

連假期間因學生參加校內外活動增加,教育部呼籲家長共同關心學生假期生活作息,鼓勵同學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勿沈迷網路遊戲,家長尤須注意孩子的校外生活,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有偏差行為,因而觸法。若有需要緊急協助或服務事項,請撥打校安中心二十四小時服務專線:(02)3343-7855、3343-7856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