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賀歲片《健忘村》 忘了不愉快 今年旺整年

文/黃作炎 |2017.01.27
7278觀看次
字級
由於二○一六年國片沒有開出亮麗的票房成績,電影圈更加期待今年金雞賀喜報到,春節的賀歲電影能開出佳績。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由於二○一六年國片沒有開出亮麗的票房成績,電影圈更加期待今年金雞賀喜報到,春節的賀歲電影能開出佳績。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由於二○一六年國片沒有開出亮麗的票房成績,電影圈更加期待今年金雞賀喜報到,春節的賀歲電影能開出佳績。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文/黃作炎

《健忘村》找來兩岸最大卡司,舒淇、王千源、張孝全、楊祐寧、林美秀、曾志偉、顧寶明等人,導演陳玉勳與劇組在拍攝期間,在屏東滿州鄉住了三個多月,培養搞笑的默契。除了在恆春搭建實景之外,拍攝地更從新竹新埔鎮的南園、苗栗卓蘭鎮大峽谷、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竹林、高雄磐龍峽谷等地,將台灣之美收錄於電影之中。

由於二○一六年國片沒有開出亮麗的票房成績,電影圈更加期待今年金雞賀喜報到,春節的賀歲電影能開出佳績。

今年的春節檔期賀歲片,包括過去春節票房保證的豬哥亮演出黃朝亮執導的《大釣哥》、《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的《52Hz, I love you》,以及久違的成龍和導演唐季禮、香港帥哥李治廷聯手的動作喜劇《功夫瑜伽》,更有結合兩岸製作,號稱國片有史以來最鉅資賀歲片《健忘村》。

《健忘村》的監製李烈和葉如芬、導演陳玉勳,可謂黃金三角組合,三人分別以《艋舺》、《我的少女時代》、《總舖師》創下近十億票房紀錄,這次合作雞年賀歲電影,期待為國片在兩岸串聯,打亮台灣新市場。

歡樂喜劇 言之有物

《健忘村》找來兩岸最大卡司,舒淇、王千源、張孝全、楊祐寧、林美秀、曾志偉、顧寶明等人,群星攜手搞笑,陳玉勳與劇組拍攝期間,在屏東滿州鄉住了三個多月。大家在搭建的村子裡,找話題閒聊,培養彼此搞笑的默契。

除了在恆春搭建實景之外,拍攝地更從新竹新埔鎮的南園、苗栗卓蘭鎮大峽谷、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竹林、高雄磐龍峽谷等地,將台灣之美收錄於電影之中。

陳玉勳可說是能將喜劇「言之有物」的導演,早在一九九五年的處女作《熱帶魚》,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像是劇中飾演綁匪的林正盛顯得人性十足,討喜可親,卻又揶揄式的批判當年鑰匙兒童、雙薪家庭、綁架等社會議題,呈現十足的喜感。

隨後的都會小人物戀情《愛情來了》,挖掘演員林美秀的喜劇功力,烙印觀眾的腦海。二○一一年金馬短片集《10+10》其中一段〈海馬洗頭〉,用洗頭的動作,把回憶與情傷串聯在一起。二○一三年的《總舖師》,利用台式的外燴美食料理,活潑地將你我身邊的甘草人物,活靈活現於銀幕之中,再度喚醒國人的辦桌文化及台灣的人情味。

順勢而行 順其自然

這部《健忘村》故事描述一個遙遠的村落,村民看似無憂無慮;一名神祕客天虹真人,將「忘憂」的神祕寶物,帶這到個村落之後,一個看似不起眼、卻暗藏玄機的寶物,竟引發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故事,也改變這個村子的人事物。

電影一如社會縮影,主旨告訴人們,不愉快的過去,就忘記吧。因為在我們的生命之中,一定都曾發生過愉快與不愉快的事情,不愉快的事還真希望沒發生過呢!失憶與回憶之間,能自行刪去多好,而且既然在現實生活無法改變,何不在華人最熱鬧的節慶中,笑笑以對,不要一直想著那放不下的過去,順勢而行,順其自然,有時「忘了」那些事,可以雞年「旺了」一整年也說不定。

總之,今年賀歲國片眾星雲集,歡樂搞笑,洋溢過節氣氛,以喜氣、團圓為主調,無非是迎接新春到來,讓觀眾歡歡喜喜,過一個歡慶的年節,也期待雞年大吉大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