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鳥郭泓志:放棄其實比想做更難

杜憲昌 |2017.01.27
4439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杜憲昌

嚴肅的表情,雙眼透著殺氣,不怒而威,還沒有出手,就已經先讓打者膽怯,這是投手丘上的郭泓志,堅定而勇往直前。

簡單的三言兩語,配著一抹淺笑和不明顯的小梨渦,讓初識者也覺得親和,這是私底下的郭泓志,樂觀且充滿能量。

這就是郭泓志,接觸過他的人,都很難在公私領域感受到他表露出來的負能量。或許也正是這樣,造就他勇於面對逆境、異於一般的人格特質,即使曾經七次「進場大修」,卻仍然屢仆屢起,一再演出「不死鳥」的傳奇故事。

憑著「速球」和「左投」雙重的優勢,郭泓志一九九九年從南英商工畢業後,就與洛杉磯道奇隊簽約,曾被認為是最有可能首位上到大聯盟的台灣投手,但二○○○年在小聯盟的比賽中,卻因為過去業餘時期累積的傷勢,造成他左手肘韌帶斷裂,必須接受韌帶移植手術。之後○二、○三以及○七年再度動刀,一度還被評為難以再站上投手丘,但他靠著過人的意志力,不僅在○八年復出擔任布局投手,四十二場出賽拿下五勝三敗十二中繼一救援、防禦率二點一四的成績,甚至在一○年締造了「開季連續三十二打席未被左打者擊出安打」的大聯盟紀錄,而五十六場出賽,三勝二敗二十一中繼十二救援,一點二○防禦率更是打破道奇隊單季至少投五十局的最低自責分率紀錄。

一三年郭泓志返國加入統一獅,一四年第一個球季就有五十場出賽二十七次救援成功的表現,只是這樣頻繁出賽,讓郭志泓難以負荷,被迫再度接受手術,兩年球季只在一軍出賽十場,終在去年球季結束後,與統一獅結束了三年的賓主關係。

對於球團的決定,郭泓志沒有任何怨言,反而感謝獅隊給了他可以陪伴家人、讓親人能夠現場看到他投球的機會。他對於棒球仍然沒有放棄的念頭,他說,放棄其實比想做更難,因為放棄就等於不再碰觸這個東西,但他還想要享受打球過程的樂趣,想要有被需要的感覺,也想讓女兒看看他站在投手丘上的英姿,所以現在他要做的,就是繼續訓練,做好準備,等待再有上場的機會,就要拿出表現,讓球團、教練和球迷相信,他還是那個可以期待的「不死鳥」郭泓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