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露營 過19世紀的生活

 |2017.01.24
15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布隆方丹(Bloemfontein)的機械工程師赫尼斯(MC Heunis),是個歷史迷,每年都會跟數十個夥伴在牧場裡以「古人」的方式露營一周。不只服裝復古,他們還搭建維多利亞式帳篷,重現十九世紀的場景,返回當代的生活方式。

赫尼斯從小就喜愛閱讀歷史書籍,他研究十九世紀初到一九一五年間的布爾人,也就是南非人祖先的歷史。赫尼斯說:「我們努力還原歷史原貌,木盆、來福槍和搭帳篷的工具,都來自那個時期或更早的時期。」在他們的「古裝露營」中,沒人使用現代的塑膠製品、電子產品等。

「露營的好處包括呼吸新鮮空氣,享受有機食物,還能減壓。身處叢林中,整個人都徹底放鬆了。」赫尼斯說,適應戶外生活比重新適應現代文明社會的生活方式要簡單得多,他認為戶外生活才是人類最自然的生活方式。

據外媒報導,赫尼斯和妻子是一對歷史迷,女方也是在博物館工作,他們都熱衷於古代生活,甚至還舉辦布爾式傳統婚禮,「參加婚禮的來賓集體穿維多利亞式服裝,特別有趣!」他們的三個孩子恐怕也遺傳父母基因,也很喜歡「穿古裝」。

赫尼斯說,歷史發生在祖先的身上,只有親身體驗過、掙扎過,才能真正理解書中讀到的東西,「當代人必須以史為榮,以史為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