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 賞花正盛

文/蘇林 |2017.01.21
1687觀看次
字級

隨著農曆新年接近,宜蘭三星花海嘉年華上周末熱鬧登場,除了一對高達三點五公尺的報喜金雞之外,還有金黃油菜花及黃色波斯菊花海,閃亮耀眼。

時入冬季,花蓮的壽豐、玉里、富里,以及台東的池上、關山、鹿野等鄉鎮,到處盡是黃綠相映的油菜花海,也成為冬遊縱谷最鮮明的田園印象。

今年「花東米其鄰五顆星」結合在地的農特產、香草、蔬菜、花卉及裝置藝術,共營造出四點五公頃的可食地景,另外台9線及台11線公路周邊田區,種植波斯菊、萬壽菊、油菜花等草花,超過五○○公頃的花海景觀,漫步在繽紛燦爛的花海景觀裡,令人流連忘返。

三星花海嘉年華會

今年宜蘭三星花海嘉年華,推出一對公母報喜金雞,展期自一月中旬至元宵節止。報喜金雞的公雞高三點五公尺、母雞高二點七公尺,由在地工藝達人蔡文濱、謝美娥伉儷設計製作,內部以鋼筋為骨架,雞身外部則是用竹片層層黏貼,遠遠望去一片金黃光澤,耀眼又喜氣。

八十五公頃的油菜花及黃波斯花海,主要分布於196縣道尾端的雙和重畫區,與三星中油加油站前的花海主題園區,除了一對報喜金雞外,也將展示宜蘭監獄製作的大型精緻花燈,還有銀柳隧道、燈籠廊道與地景花園等。

花東縱谷主題畫布

而花東縱谷一月中旬起油菜花開,形成遍地金黃翠綠的花田美景,燦爛花海,壯麗綿延,形成花海包圍的美景,增添冬遊農趣。綿延縱谷沿線十二鄉鎮三四五公頃的油菜花田、一○二公頃的波斯花海,和台11線長濱沿海花田景觀,再加上富里、池上、關山、成功等鄉鎮主題畫布,成為花東地區最鮮明的冬季印象。

可食地景蔬活慢遊

台東縣農會在知本東遊季度假村前種了一大片花海,「可食地景」為香草植物。池上鄉農會在花海區種了萵苣、白菜、韭菜等蔬菜;成功鎮農會美山花海區設有大型漂流木金雞帶小雞,而美山展售中心後方則灑種波斯菊及蔬菜,整個畫面賞心悅目,而青翠的蔬菜也讓人垂涎欲滴。

東岸花海長廊景觀

沿著花蓮往台東方向前進,花蓮市內有國福養生園區的主題花卉;壽豐鄉的豐華再現館的波斯菊五公頃、油菜花十公頃;鳳榮地區波斯菊二十公頃、油菜花三十公頃;光豐地區波斯菊五公頃、油菜花二十公頃;玉溪地區波斯菊二十公頃;富里鄉波斯菊二十公頃、萬壽菊十五公頃、油菜花一五○公頃。

台東花期延至三月

台東地區則主推各式主題花田,其中池上鄉伯朗大道及天堂道路兩旁,波斯菊十五公頃、油菜花一○○公頃;池上米觀光工廠旁則有四季海棠、薰衣草、銀葉菊、孔雀草、一串紅、鼠尾草,展期至三月底止;長濱鄉農會主題花田零點一公頃;台東知本東遊季花海主題為「花泉」,種植花卉有一串紅、薰衣草、鼠尾草、海棠;關山鎮道路周遭農田種植向日葵花海;成功蔬活慢遊,花海主題有一串紅、鳳仙花、秋海棠、鼠尾草、三色堇、牽牛花,花期至三月底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