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自貿區創業基地 讓創業台青「少走彎路」

 |2017.01.21
957觀看次
字級
2016年5月第一個設在自貿試驗區內的創業示範基地成立。圖為台灣的林芊劭(左)和創業夥伴魏君恩展示他們設計製作的漆藝茶具。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創業基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台灣的林芊劭選擇第一個設在自貿區的創業基地落腳,直接享受到辦公、居住、財務、法務服務的福利,讓他感到輕鬆,「在這裡,創業好像一下子變得容易起來了。」

三年前,他到中國大陸學習漆藝,走訪大陸多個漆藝重鎮,得到漆藝大師的無私傳授。他在創業導師李儒欽的推薦下,和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的魏君恩攜手,一起成為創業小夥伴。魏君恩向中新社記者展示他們的漆藝茶具,他說,從福州漆藝大師處學到的暈金、鑲嵌技法使得陶杯流光溢彩,「大陸的大漆有很好的技藝傳承,融入台灣的生活美學設計,我們的路子也愈來愈廣。」

大陸第一個設在自貿區的兩岸眾創優空間,空間三千平方公尺,內設台灣候鳥工作站、兩岸文化思想陣地、兩岸創客實踐基地、兩岸科技成果展示區、兩岸雙創文化長廊、兩岸創客路演吧等,並配套自貿試驗區註冊便捷通道、對台創業政策服務直通車、兩岸青年創業棲息地、海峽兩岸人力資源研究院、海峽兩岸青年未來合夥人計畫,以及「一帶一路」眾創中華計畫等服務。

「在自貿片區內,台青三個小時可以取得一張虛擬營業執照。」兩岸眾創優空間副總經理蔣淑容說,該空間整合專業的財務公司為入駐企業提供全程一站式創業服務包,「為人生地不熟的台青提供落腳點」。

來自台灣的李儒欽則認為,兩岸眾創優空間將台商協會、台創基地、眾創空間有效連接起來,形成一個「台灣青年創業生態圈」,並將大陸市場精準匹配給台青,降低創業成本,減少創業初期的不適應感,提升創業成功率,可以讓登陸台青「少走彎路」。

據中新社報導,兩岸眾創優空間已與攬漁山集團、海峽藝文等達成戰略合作,吸引台灣壹拾貳公關、中智文創、六意連鎖等入駐,還引進細推科技、屏動空間、索佳藝、未來家等企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