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小風景 離巢

文與圖/花生娘 |2017.01.20
1958觀看次
字級
家裡少一個房間,小兒出生後即和我們一起睡,直到最近才下定決心清理書房,成為小兒的房間。圖/花生娘

家裡少一個房間,小兒出生後即和我們一起睡,直到最近才下定決心清理書房,成為小兒的房間。雖然尚在整理階段,小兒已迫不及待要入住,先是拼湊兩張薄墊體驗一晚,次日就請爸爸拖來床墊,大動作離巢。我看見空空的小床架,有點不是滋味地追著兒子問:「你搬走囉?你就這樣搬走囉?」他轉身過來和我短暫一抱,然後匆匆走向他的房間,隨口表示可能過幾天就搬回來了!

結果,昨晚睡前他走進我的房間,感嘆著想回來睡,因為這裡比較溫暖,還抱怨自己的房間有多麼冷!我自我陶醉地說,因為這兒有溫暖的媽媽呀!不過才說完,他又乖乖地回房去了。

孩子們長大了,搬走的也不必再追回;大女兒離家實習,二女兒即將在今年上大學,兒子也不再黏膩在身邊,孩子們以不同的理由和方式離巢,感覺我的生活稍稍可以鬆懈下來,注意力逐漸轉移回自身,該是要慢慢調整心態,經營另一種生活模式了。

編織這個「主婦小風景」的小窩巢已有兩年,加上之前的「繭居主婦微生活」,共有三年多的時光,記錄著過去生活的趣味與當時的思想、感懷,本著主婦和朋友聊天分享的概念,想著,如果有讀者因此微笑或是發出一點小小的共鳴,這樣就足夠了。離了這個巢,往後可能再築新巢,像是和老朋友重逢般,再說說日常,談談心情,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休息再沉澱。

主婦的房間,從三分之一的空間升級為二分之一,依然還未達到維吉尼亞.吳爾芙的標準,擁有自己百分之百的房間,但是,等主婦本身也提升為二.○之後,還是期待和彼端拿著報紙閱讀、還有點閱電子報的各位再聊聊!

(本專欄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