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 喜氣不俗氣

文/Judy朱 |2017.01.20
1489觀看次
字級

Q:過年想穿得喜氣一點,大紅大紫又容易顯得俗氣,到底該怎麼打扮比較合適?

A:過年期間,很多人喜歡用紅色帶來喜氣,但服裝上全身紅又感覺太耀眼,不習慣。這時,可以運用上身紅色,下款服裝用黑色或米色的裙或褲;或是米色、淡粉紅色及粉色調洋裝,搭配紅色短或長版外套,甚至開襟衫,都可營造過年的喜氣味兒,又不失知性、優雅。

另外運用金色飾品,像金或古銅金耳環、項鍊、手環、包包、鞋子,也可呈現過年的喜氣,搭配的服裝色彩,可選擇粉橘、象牙、鵝黃,展現貴氣又不俗氣的造型。

除此之外,紅色、桃紅或粉桃紅色的圍巾、披肩、手套、袖套或帽子,甚至紅或桃紅色口紅、指甲油等點綴式的運用,也是呈現年節喜氣的好方法。畢竟,紅色、桃紅色也是今年秋冬很in的色彩,既可穿出過年的喜氣,又可呈現時尚感,值得一試!

其實,過年不一定要穿得大紅大紫來表現喜氣,只要不是全身黑或色彩過於暗沉的服裝,適度運用單點式的紅色做搭配,也可穿出喜氣又不俗氣的造型。

Judy's小叮嚀:

「點綴式的紅色運用」,是呈現過年喜氣又不俗氣的好方法。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