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經典賽 電視轉播不能缺席

伍宥仕(新北市/棒球迷) |2017.01.20
1300觀看次
字級

世界棒球經典賽三月將在南韓首爾開打,ELEVEN SPORTS去年進軍台灣市場,雖握有經典賽轉播權,但旗下沒有頻道,須與其他電視台合作,但數家電視體育台目前均尚未確定是否轉播賽事,如果談判沒有進展,最壞的情況,球迷只能付費,從手機或網路觀看。

中華隊參加前三屆經典賽,都有電視轉播,四年前打進前八強,收視率更寫下佳績。據說本次可能是最後一屆賽事,如果電視台缺席不轉播,必定讓眾多球迷扼腕。

我們常以「棒球王國」自居,並將棒球視為「國球」,不分男女老幼,對於棒球賽事或人物,多少都有涉獵,例如職棒球隊或王建民、陳偉殷及陳金鋒等球星,幾乎家喻戶曉。中華隊參加國際賽事,更是萬眾球迷所矚目,就怕錯過精彩賽事。

台灣轉播國際球賽,人才及技術都不成問題,重點在於權利金及廣告收益多寡,兩相抵銷後,是否仍有利潤或至少平衡支出,這是企業經營的基本原則,無可厚非,但應通盤性考量,兼顧數以萬計球迷的觀賞權益,善盡社會責任。

球迷觀賞中華隊參加國際球賽的公共利益,應該受到保障,且因中華職棒組成球隊代表參賽,對於職棒宣傳及發展也有助益。

如最後仍一籌莫展,體育署、棒球協會、職棒聯盟與各電視台協商,擬定合理分攤及分享方案,讓球迷得以一飽眼福。

伍宥仕(新北市/棒球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