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平安燈會 全台燈期最長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吳怡銘高雄報導 |2017.01.20
1785觀看次
字級
呼應「名聲天曉」,「三好運動GO」主題花燈呈現運動精神,圖為佛大女籃隊造型花燈。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吳怡銘高雄報導】二○一七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記者會,昨日在佛光山麻竹園舉行。燈會將於二十八日揭開序幕,新春巡禮佛寶山的佛陀紀念館、法寶山的藏經樓及僧寶山的佛光山等三寶山,熱鬧非凡的燈海,透過「信仰培福、智慧傳承、創意迎新、藝文淨心」等四大特色,展現燈會內容,為行春民眾帶來豐富的心靈饗宴。

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指出,佛光山身為高雄市一分子,同時也是高雄燈會主辦單位之一,此次高雄燈會藝術節主題「幸福雞立」,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祝福「名聲天曉」可說如出一轍、互相呼應,皆有勉勵大眾人生奮起、聲譽遠播之意。他表示,「今年適逢佛光山開山五十週年,也是佛陀紀念館建館五週年,佛光山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內容可說包羅萬象,希望帶給民眾歡喜,為來年增添無限希望。」

最早開燈 年年創新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說,佛光山是高雄重要的景點之一,每年燈會不斷創新,令人拭目以待。高雄燈會結合旗山、岡山和佛光山燈會共同舉辦,讓高雄在春節期間處處閃亮,「也因為佛光山的加入,高雄是全台灣最早開燈、燈期最長的縣市,讓國內外遊客感受最有節慶的氛圍,幸福、平安一整年。」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每年都會舉辦的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可說民眾參與度最高,也最吸睛的活動,「金禽起舞名聲響,司晨一鳴破天曉」同來自大慈育幼院院童策畫、創作的表演,從佛陀紀念館經由成佛大道,回到佛光山大雄寶殿為民祈福,盼能帶給民眾歡喜。

天地為景 猶處淨土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則強調,今年的燈會緊扣著幸福,而伴隨幸福的是全家的歡喜和平安。今年煙火秀別於往年,利用3D科技挹注「環保和心保」元素,打造出「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為時十二分鐘,分為三個環節。第一是新春祈願,融合光雕、音樂、故事、投影,教導大家如何在新的一年發好願,發如意、吉祥的願;第二階段,把大家發的願,加強願力,忘卻往年的煩惱,以借天、借地、借夜晚的星光、借大佛、借八塔,營造佛光法水流入民眾心裡;第三階段,追求幸福,透過音樂和燈光帶出3D立體感,猶如身歷佛國淨土。

值得一提的是,為實踐星雲大師鼓勵台灣藝術家的心願,力邀台灣街頭藝人在法寶山戶外廣場一起與民同樂,「佛如光、法如水、僧如田,期勉民眾在年節期間來法寶山和家人團聚,欣賞大師的一筆字、花木奇石,沉浸在『墨香花香處處飄香』的氛圍中。」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覺培法師說。

今年度佛光山新春平安燈會自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二十五日,創意十足,活動多采,期望遊客多透過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幸福禮佛平安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