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40人同校 2萬書捐母校

 |2017.01.20
10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二崙鄉民廖大成的後裔,有近四十位家族成員都曾就讀二崙國小,孫子廖本立為回饋校方,從一○一年開始以祖父廖大城之名成立獎助學金,鼓勵校內優秀學生。昨天廖氏家族再捐贈十二萬元,購置兩萬本新書,期望讓學童有更多閱讀資源。

廖本立的堂妹廖慧鳳代表家族捐贈書本,校方學生也回贈手工製作的卡片。廖慧鳳說,祖父廖大成是農家子弟,育有十二名子女,早年生活艱困,但不曾放棄讓孩子接受教育,如今兒孫滿堂,家族成員也都小有成就。

廖慧鳳表示,包括她自己與家人,約有四十人都讀二崙國小,受校方老師的照顧,堂哥廖本立為感念祖父與回饋學校,特別用爺爺的名義設立獎學金,最近堂哥聽聞校方圖書館改建剛落成不久,提議再捐贈十二萬元幫助學校。

「知識就是力量,是家族訓!」廖慧鳳笑著說,早年祖父一直鼓勵大家多閱讀,也因此養成她閱讀習慣,小時候每逢過年拿到壓歲錢,就馬上用郵購買新書。她認為書是一輩子的老師,任何人都能從書中汲取知識,希望兩萬本書帶給孩子大大的收穫。

校長廖欽祿表示,非常感謝廖氏家族長年給予校方的挹注,此次捐贈的新書包含小說、繪圖本、漫畫與經典文學,種類繁多,校方會整理編目後提供學童借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