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協商 藍黨工薪水、年終有著落

 |2017.01.20
12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勞動局昨邀集國民黨、黨工會、行政院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三方協商」國民黨工薪資,如無意外,黨產會二十三日將召開委員會,同意國民黨動支被凍結的台銀本票及永豐銀行帳戶,支付黨工一月薪水及考績、年終獎金。

另外,去年九、十月的黨工薪水,是黨主席洪秀柱借貸支付,這部分的金額加上一月薪水、勞健保,以及年終和考績獎金,國民黨已向黨產會申請動支二點二億元,在勞動局協商後,黨產會原則上也不會為難。今年二月國民黨工重聘後,黨產會會要求國民黨以合法的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及黨費等收入,支應黨工薪水。

黨產會目前凍結的國民黨資金,包括台銀本票、永豐銀帳戶及長榮集團還給國民黨出售前中央黨部大樓的尾款,總計約八點五億元。在支應上述薪資及年終後,帳戶剩六億多,黨產會將要求國民黨用在一月底要結清所有黨工年資所需的資遣費及退休金。

根據國民黨估算,結清後不再重聘的黨工,將全額發放資遣費和退休金,約需五億元,剩下的錢,最多只能發給二成回聘黨工的資遣費,其餘不足部分就要先欠著,而要補足所有資金缺口,就要處分不動產,但黨產會是否同意,將是下一波協商重點。

中投、欣裕台不滿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禁止兩公司處分近一百五十六億元財產,提起停止執行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裁定駁回,國民黨等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昨駁回定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