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墜馬被踩 盆骨撕裂傷

 |2017.01.19
12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華人娛樂圈天王巨星劉德華,驚傳在泰國拍廣告時因馬兒發狂摔落地面,還被踩傷,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昨天搭乘醫療專機返港診治。他這次意外與曾合作《天機:富春山居圖》的林志玲十一年前在大連拍廣告時墜馬受傷極為雷同,林志玲鼓勵他趕快好起來,他的公司也發表聲明,希望粉絲不要太過憂心。

五十五歲的劉德華為了代言多年的飲料赴泰國拍攝最新廣告,不料他所騎的馬突然失控,他不慎摔下,又被馬踩到腰脊,立刻送醫治療,下午緊急包了醫療專機,昨晚返回香港治療。

意外傳出時,他的公關團隊尚未對外解釋,各地媒體有的指他傷勢嚴重,有的指他傷勢並不嚴重但腰部無法行動,廣大的影歌迷得不到正確的訊息更為擔憂,官方討論區上都是對他傷勢的關心,也有大陸的影迷在微博上怒罵泰國的馬。

後來,經紀公司終於發出聲明,指劉德華十七日在泰國拍攝廣告片時,出了點意外,從馬背上摔了下來,造成盆骨有撕裂傷。他目前有醫療團隊妥善地照顧著,目前一切平安。請大家不用擔心,也謝謝大家的關心。粉絲暫時鬆了口氣,並持續不斷為他早日康復祈福。

曾經和劉德華在《異域》中合作的導演朱延平說,當年拍片時,劉德華的馬術就已經很精湛,跟現場的馬術老師不相上下,加上以現在劉德華的地位,早已不需要搏命演出求機會,因此他推測,劉德華應該是在萬全準備之下才決定拍攝,但馬匹就是無法控制與預測的動物,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只能說是「意外」。

高雄長庚醫院骨科系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表示,以常理和醫學判斷,墜馬應是臀部著地,腸骨、恥骨和坐骨組成骨盆,若是輕微撕裂傷,休息約四到六周傷口能逐漸癒合,但若是骨折錯位、移位,就需休養三到四個月;類似情形也經常出現在打籃球等低能量運動傷害,或急診室中遭車禍、跳樓等高能量傷害的患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