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是會議換地點 陳:光明正大

陳忠賢 |2017.01.19
88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對年金改革而言,到底幾歲退休才是比較恰當的?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廣播專訪指出,以六十五歲的退休年齡來說,才比較接近開發國家標準,德國甚至已經在討論要延長到六十九歲;而目前年金改革委員會的方案是循序漸進,一年加一歲。

此外,對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改在總統府舉行,是否黑箱作業?陳建仁強調,「總統府都是光明正大的」,他也說,一個國是會議,反年改方卻動員得有如戰爭,這不是一個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

陳副總統指出,以開發國家的標準六十五歲是比較接近的,而年改會的一年加一歲方案是循序漸進。也有人提出是否可以提早領,但提早領繳交的年金就會較少,所以退休後領的年金也會配合比例降低,提早一年降百分之四。

專訪主持人舉近期被媒體踢爆的退休女校長,不但在退休前請病假三百多天,並在五十歲就辦退休,現還參加軍公教抗議團體的抗爭活動為例指出,以目前的法令五十歲就可以退休,若以女性平均壽命可達八十三歲來算,最起碼可領三十三年。

陳建仁則回應表示,年金若不改革,民國一一九年財源便會斷炊,為了這位退休女校長自己,要可以領得久、領到老,會請這位女校長一同出面支持年金改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