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樂穿插影像 李欣芸音樂會 回味電影感動片段

郭士榛 |2017.01.18
128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內音樂才女,同時也是知名配樂暨作曲人李欣芸,最近發行雙CD新專輯《心情電影院》,收錄近幾年創作電影配樂等創作作品。為讓曲子聽起來更有氣勢,李欣芸特別力邀保加利亞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合作,希望證明「台灣也有很好的配樂作曲家」。

李欣芸編寫《少年吔,安啦!》、《雙瞳》、《深海》、《練習曲》、《渺渺》、《軍中樂園》和《五月一號》等電影配樂,由於台灣電影少出原聲帶,許多喜愛她的粉絲,因為無法收藏這些音樂而覺得遺憾,所以她決定把這些作品集結成專輯。

李欣芸指出,過去礙於預算,許多電影配樂只能以簡單編制來處理,這次與保加利亞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合作錄製新專輯,希望在維持既有曲子的本質上,呈現更不一樣的氣勢,不只樂團成員稱讚「音樂很感人」,德國錄音師也認為很棒。

配合新專輯發行,李欣芸三月十九日在國家音樂廳與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南王姊妹花、昊恩一起合作演出《心情電影院》音樂會,以交響樂穿插影像的形式演出,帶領樂迷回味電影裡的感動片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