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魚鰭變自信 美竄起人魚族

 |2017.01.18
12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電影《小美人魚》純真無邪的模樣,是許多小女孩心中嚮往的角色,但跳離電影,在現實社會當一隻人魚是什麼感覺?美國西雅圖出現神祕人魚社區,愈來愈多女孩選擇穿上要價不斐的人工魚鰭,享受在水中的悠遊自在。

《每日郵報》報導,三十二歲的妮爾森(Caitlin Nielsen),原為生物科學應屆畢業生,因從小夢想當美人魚,決定放棄生物學家的工作,當個全職人魚,在她的家鄉開設人魚工作坊、製作矽膠尾巴,幫助更多同好踏進人魚世界。

妮爾森表示:「我視自己為『半人半魚』的生物,常開玩笑自己正穿著義肢走路,把魚尾拿掉時,我的腳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走路。」除了專注人魚事業,妮爾森也致力於生態保育。她表示,雙親皆為生物學家,從小就接觸大海,盼能為海洋保護盡心力,「我註定一輩子要以大海為家。」

妮爾森好友拉穆爾(Tessie LaMourea),則受菲律賓一所人魚學校啟發,想成為美人魚,且這讓她更有自信心。她說:「我對身材感到不自在,但一旦穿上人魚裝擺動魚鰭,人們就不會再注意我的外貌。」

報導指出,美國愈來愈多民眾視自己為「人魚族」(merfolk),訂製要價新台幣十一萬的魚鰭,並參加人魚研討會。去年,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聚集數千名同好參加人魚活動,他們身穿魚鱗、魚尾裝,一同游泳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