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玉山 初雪報到

 |2017.01.17
9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告別寒冷天氣,各地今起暫時回暖,不過周五又有另一波強烈冷氣團報到,周六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十一度。合歡山、玉山昨降下入冬初雪,但未來一周水氣不夠,降雪機會較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低溫只有十三到十六度,不過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今天到明天氣溫開始回升,全台高溫可到二十度以上,中南部高溫甚至可到二十七度左右。

全台今回暖

周四、五轉冷

不過,周五又有另一波強烈冷氣團報到,北台灣低溫下探十二度,最低溫則出現在周六,中部以北只剩十一度,南部也只有十三度,請民眾多注意天氣變化。

昨天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合歡山松雪樓昨凌晨零時二十分左右,氣溫零下零點一度,開始飄雪,是台灣今年第一場瑞雪,讓上山盼雪、追雪的遊客好興奮。

玉山昨凌晨四時二十分氣溫降至零下四度左右,開始飄雪約十五分鐘,積雪約零點九公分,是玉山今年首場降雪。

不少遊客關心,未來是否還有機會降雪?氣象局表示,今天起水氣逐漸減少,開始轉為偏乾天氣,未來一周雖然溫度可能夠低,但水氣仍不夠,可能降雪機會比較少,想要前往賞雪的民眾可能要再等等了。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至周三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台灣為多雲天氣,氣溫約為十八到二十二度,中南部、台東則是晴到多雲好天氣,氣溫為十八到二十二度。周三各地氣溫還會再升高,北部高溫可到二十三到二十四度,中南部高溫可達二十五到二十七度 。

周四將有一道鋒面通過,下雨範圍較大,北部、東半部平地可能下雨。周四下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午後氣溫將明顯下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