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青年徒步環台 街頭募鞋秀才藝

李育宣 |2016.12.26
1147觀看次
字級
時時友愛身邊的人、樂於參與公共服務與學習,在生活中實踐悲天憫人的胸懷。圖/何承興 提供

「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句話出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同時也深深影響著何承興。他本著愛的信念發起徒步環台的信念,宣傳「舊鞋救命」的活動,賦予環島更深的意義。此外承興也持續在校內推廣舊鞋募集,讓愛心得以延續。

 「在逐夢的同時,也應該關心這個社會。」於是明道中學學生何承興與賴星佑一起發想出讓原本單純的環台之旅結合公益活動,在圓夢的同時,也為非洲的人們募款募鞋。兩人展開為期十八天的徒步環島,希望藉由步行讓人看見「鞋」的重要性,沿途利用街頭表演薩克斯風和小提琴的方式募款,也沿途向寄宿家庭募鞋,募到鞋子後就前往輔仁大學後的募鞋站捐鞋,並將在環島路上募到的二萬元善款全數捐給舊鞋救命總部。

同是活動發起人的賴星佑說:「我們一直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如果願意走出去,就會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其實非常多!」並解釋捐鞋的用意:沙蚤是一種寄生蟲,若鑽進人體內,公沙蚤會侵蝕體內,母沙蚤則會產卵,最後侵入腦部讓人致命,很多非洲居民沒有鞋子穿,容易被寄生,即使知道自己身上有沙蚤,也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治療,鞋子是另一種拯救當地孩童的資源。

何承興提到在整個旅途中有許多難忘的回憶,像原本父母親的反對到支持、行程偶有的突發狀況,甚至是一天走十四個小時的體驗,以及後來得獎被媒體採訪都是意外的收穫,除了謝謝許多人的支持,也謝謝自己當初有那個夢想的心,倘若沒有那顆心,自己不會像現在一樣能讓更多的人知道「世界,是需要愛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